颧骨填充术的手术过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06/12 11:18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有很多女性的颧骨是不够突出的,由于颧骨不够突出,就会特别影响面部的整体形象,这对于时尚爱美的女性来说是特别不甘心的,就想尽快做颧骨填充手术。那么,颧骨填充术的手术过程有哪些,就来一起看看专家的解析吧。



  颧骨充填增高术目前用于填充的材料有哪些?


  包括自体骨和其他骨生物代用品两大类


  1、自体骨移植充填:

  自体髂骨、肋骨,可能被吸收。自体颅骨外板较少被吸收,但是增加了手术的创伤和手术时间。

  2、其他骨生物代用品充填加高术:

  包括羟基磷灰石人工骨等。近年来采用的化学合成材料高密度多孔聚乙烯,由于已加工成各种不同的特定形状,加之易于切削塑形和固定,是目前较多采用的一种材料。部分产品价格昂贵,限制了更广泛的临床使用。

  1、口腔插管全身麻醉。


  2、口内切口显露颧骨:采取上颌前庭沟切口,切口前起自尖牙,后止于第二磨牙。先行1%利多卡因(含1:500 000肾上腺素)局部浸润以减少出血,切开黏膜后,用电刀切开黏膜下组织及骨膜,用剥离器向外上方剥离显露颧骨体,并在尖牙窝上方找到眶下孔及孔内穿出的眶下神经血管束予以保护。


  3、眶下缘切口显露眶下壁:于眶下缘处做一与眼轮匝肌平行的3cm长弧形切口,局部浸润麻醉止血,切开皮肤皮下组织,在切口平面下缘0.5~1.0cm平面剥离出眼轮匝肌下缘并向上拉起。用手指在切口深部触及眶下缘,钝性剥离至骨膜表面。用刀对准眶缘切开骨膜,用剥离器于骨膜下向眶下内侧、外侧及眶下壁剥离,在眶下孔外侧与口内切口相通,此切口在多数情况下可省略,仅靠上颌前庭沟切口即可完成截骨。


  4、截骨前移:用亚甲蓝自尖牙根尖上1.0cm处尖牙窝外侧,斜向上颌骨外侧的颧骨基部向上至颧骨上缘与眶外侧缘交界处,标出一由内斜向外上方的弧形截骨线。在该截骨线内侧端点垂直向上至眶下缘,下方距眶下缘0.5cm处平行向外向上达眶外侧壁中上1/3处,横行走向于颧骨外缘。对于眶壁亦有塌陷或发育不良者,眶部截骨线应设计在眶底距眶下缘1.0cm处,自眶下孔、眶下裂,外侧与眶缘平行向外及外上方的眶外侧壁眼裂水平线下方2~3mm处,横行通过眶外侧壁外缘处。下面截骨线与根尖上截骨线相连。


  5、截骨:用裂钻(1.5~2.0mm)沿标定的截骨线截骨。截骨时应用注射器紧跟钻头喷水,吸引器随时吸净渗血骨粉末及冲洗水。截断后,用骨凿自颧骨牙槽嵴后下方向内上方凿人,直至与上方截骨线相通,撬起颧骨后可使颧骨达到增高高度。


  6、植骨及固定:取髂骨切截为厚度与拟增高度相等的骨块3块,分别嵌植入眶下壁内侧、眶外侧及根尖上截骨断面之间。用钢丝结扎固定或用微型钢板螺丝钉固定。植骨时注意两侧的对称性。


  颧骨不够突出的女性,在看了颧骨填充术的手术过程以后,你是不是对颧骨填充手术的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颧骨填充手术虽然不是大手术,但是为了手术后颧骨更加的自然,一定要选择正规整形美容医院。


  通过以上关于颧骨填充术的手术过程的介绍,你是否有所了解了呢?如您关于此问题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拨打美丽热线:400-0937-795。


   阅读:颧部填充需要了解哪些方面  如何进行面部填充手术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