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 如何消耗脂肪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06/07 13:15
     随着减肥风流行,很多女性都以身材苗条作为美的象征,现在也有很多减肥方法,运动减是其中一种,也是较健康的方法,那么运动减肥如何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所有不以减去脂肪为目的的减肥都是在自欺欺人,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的运动并没有很好的消耗到脂肪,这是为什么?我们又该怎么做才能让脂肪消耗的更多呢?

  


     脂肪的主要作用是为人体提供能源, 帮助身体正常的运转,但是想要消耗脂肪 还必须跨过一道看不见的墙——糖原(碳 水化合物),身体的热量消耗首先会从糖 原供能开始,只有糖原被消耗殆尽时才会 调动身体中储存的脂肪来提供能量,所以 很多人都会产生这样的错觉,认为运动没 有用,自己付出了很多努力,做了很多的 运动但是却没减掉半斤脂肪,这只能说明 你的运动还没有达到足够的量。


       那么到底什么程度的运动才能有效消耗脂肪呢?


       这需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 运动的持续时间,时间越长消耗脂肪的占 比就越大,坚持30分钟以上身体就会以 脂肪消耗为主;另一个是运动的强度,研 究证明优等的燃脂运动强度应该维持在较 大心率(220-年龄)的60%~70%,这样 的强度下脂肪燃烧效率会非常高。但是需 要注意的是身体在从糖原供能像脂肪供能 转变时会出现短暂的能量不足情况,这时 是较容易放弃的时候,也往往是人较累的 时候,所以一定要注意坚持。 只要再多坚持一下,跨过这道屏障就 能进入以脂肪供能为主的运动状态,这时 候你运动多少就能消耗多少脂肪,也就是 运动与脂肪消耗划等号的时候了。

  
    那么有哪些方法是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脂肪燃烧的方式呢?其实很简单,只要能想办法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速度就好了,当然如果能针对性的促进脂肪的代谢那是再好不过。这里就涉及到一个基础代谢率的问题了。基础代谢率(BMR)是指人体在清醒而又极端安静的状态下,不受肌肉活动、环境温度、食物及精神紧张等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

     我们可以提升基础代谢率的方式有这样几种:
  
     1、良好的作息时间,也就是早睡早起,这样是对身体的新陈代谢非常有利的,熬夜什么的真的是很伤身的哦,对减肥也不好。

     2、吃好早餐,既然起来了就先吃饭吧,早上这一餐对一天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毕竟这是激活身体新陈代谢的信号,所以早餐要吃好。

     3、饭后半小时一杯细体茶,这就是针对性提高脂肪代谢的方法,让你在运动的时候脂肪消耗的更快,细体茶还能让你在不运动的时候帮你抑制脂肪在体内的堆积,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4、拒绝节食,节食很恐怖,虽然的确体重又会继续降低,但是基础代谢也继续跟着降低,还很伤身,对以后来说有着非常坏的一种影响,而且是长久的。
了解这些方式之后是不是发现其实运动减肥要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了呢?坚持运动吧,成功的曙光就在前方。


     通过以上关于运动减肥知识的介绍,你对这些也有所了解了吧?希望能对你有一定的帮助。


      阅读:较健康的减肥 运动减肥法   运动减肥前后该如何注意饮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