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前后该如何注意饮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06/03 14:35
  现在很多人都为了保持好身材而通过运动来减肥,那么你知道运动减肥前后该如何饮食:健身前较好别空腹健身,那会让你在运动时头晕目眩!但要进食的话,至少在运动前1小时完成用餐,不论是早餐、午餐还是晚餐,这当然是为了避免影响消化。



  吃东西的基本原则,就是补充低脂的、容易消化的食品,作为运动时的能量来源。

  运动减肥前后如何饮食:健身前的早餐

  喝什么?为了增加身体的水储备,可以喝一杯果汁加一些热饮。

  吃什么?为了储备糖原,需要补充碳水化合物,比如面包片抹果酱,或其他含糖的谷类食品。MM通常容易缺钙,也可以补充点奶制品。

  运动减肥前后如何饮食:健身前的午餐

  吃什么?米饭或其它含碳水化合物的谷物类食品,能让你运动时精力充沛。如果做的是增肌训练,则应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海鲜或低脂酸奶,能帮助肌肉组织生长。

  运动减肥前后如何饮食:健身前的晚餐

  吃什么?可以选择能维持体力又不致发胖的食物,比如谷物类、新鲜水果、绿色蔬菜等。但要控制好饭量,因为晚上新陈代谢率较低,很容易囤积多余的卡路里。

  运动减肥前后如何饮食:健身中

  运动下来总会一身臭汗。所以运动中的饮食,特别是补充水分就显得很重要啦!根据运动时间的长短,具体要求也会有所变化。但有一点,运动时要避免喝冰水,因为它会引起消化系统的问题。

  运动减肥前后如何饮食:少于1小时

  喝什么?需要每15分钟喝150到300毫升水。不要忘记,即便你是泡在水里游泳,仍然会损失水分,要补水。

  温馨提示:A.运动后避免引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咖啡和茶,因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会令你体内水份的补充不足。

  B.虽然运动饮料可以补充流失的电解质,但平常的饮食也能补充电解质,所以水比运动饮料更好。

  锻炼后1小时内,身体极其需要营养,因此人们又将这段时间称为补充营养的“黄金时段”。也就是说,此时如以恰当进食,将十分有益于身体恢复和肌肉增长。

  首先,身体需要的第一种物质是氨基酸。

  身体用氨基酸来发达肌肉、制造激素、形成神经递质与骨骼。健身锻炼会消耗一些重要氨基酸,而补充这些成分的方法就是利用蛋白质来完成的。可以多吃以下的食物:鸡肉、鱼、乳清蛋白粉或者大豆蛋白粉。

  其次,身体需要的第二种食物是碳水化合物。

  现在很多的健身锻炼领跑身体储备的糖原来提供能量,糖原是糖的一种储备形式,存在于肝脏与肌肉中,我们身体能够以糖原的形式储备1800千卡的糖分。这一数量足以满足小于马拉松锻炼强度的健身活动,如果身体的糖原储备很充足,能够显著提高锻炼成绩,所以,只要你不是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并在锻炼后食用一些缓慢燃烧的碳水化合物是一个不错的主意。较好的碳水化合物来源有:燕麦、糙米、苋菜以及各种水果与蔬菜等。


     以上就是运动减肥前后该如何饮食事项的介绍,看了上面的介绍您是不是对术后护理有一定的了解呢,希望这些内容能对你有所帮助。


     阅读:运动减肥 注意减肥误区  怎样运动减肥较靠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