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优势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05/30 14:48
    随着医疗时代发展,瘦身不仅可以用吸脂,也可以用针灸来替代,一到夏季来临,接受针灸减肥治疗的人又多起来了,针灸治疗不要求过分控制饮食、健康、方便,很受大众欢迎。



    针灸通过针刺人体穴位,减弱胃蠕动,抑制胃酸分泌,延长胃排空时限,胃不空了,自然就有饱的感觉,吃得就少,针灸的很大优势就在于此。

    中医针灸减肥不主张“饥饿疗法”,因为过度节食,重则导致厌食症,造成消化器官功能障碍,轻则造成人体代谢功能降低,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会继续增胖,甚至超过从前。

    针灸治疗的同时,配合健康饮食习惯,效果更佳,原则是:不饿不吃,饿了再吃,吃青菜、瘦肉及蛋类,吃到饱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藕、粉条等,同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如不爱运动、嗜睡、吃得过多等。

    另一方面,针灸可促进能量代谢,增加能量的消耗,促进脂肪分解。抑制了异常食欲,又提高了能量消耗,体重自然就会下降。


    研究对女性肥胖患者进行分析,发现有的肥胖是由激素失衡引起的,运用中医针灸针刺某些腧穴,可以改善女性经前、经后的激素水平,从而对无卵型月经、月经失调症、更年期激紊等引起的肥胖都有明显的疗效,可谓好处多多。

    当然针灸减肥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贵在坚持,如果指望几针扎下去就能够变得身材窈窕,那也是不现实的。尽管有人说针灸减重效果不够迅速,但是想要健康地瘦下来,针灸仍然是较好的办法之一。


         阅读:针灸减肥反弹吗 效果如何  针灸减肥适合哪些人群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