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手术术后护理及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05/20 15:58

  嘴唇在五官中也非常重要,如果唇裂会影响美观。唇裂俗称兔唇、缺嘴、豁嘴,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性畸形,生活中很多人不幸的拥有了兔唇,她们心里非常的自卑,想要解决这个症状,可以通过兔唇手术,让自己不再自卑下去,那么,兔唇手术术后护理及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来听听成都华博整形医院专家的介绍。

 

 


  兔唇手术术后护理

 

  1、全麻清醒后6小时,可给予少量饮料。唇裂修复者,流质进食12天,23天后可改为半流质,67天后可进柔软的普食。腭裂修复者,流质持续610天,10天后可给稠软半流质,半月后给软食。

 

  2、术后可考虑适当给予全身及局部抗菌素,以预防感染,除此之外,每日还应清洗术创与口腔。

 

  3、唇裂修复术57天拆线,腭裂修复术810天间断拆除缝线。

 

  4、术后近期内嘱患儿不得哭闹、大声喊叫等影响伤口愈合的不良行为。

 

  兔唇手术注意事项

 

  1、唇裂修复后部伤口以3%双氧水及4%硼酸酒精轻轻擦拭,防止血痂覆盖而影响伤口愈合。

 

  2、唇裂修复后上唇部以钢丝唇弓胶布固定2周,以预防伤口裂开及减轻瘢痕愈合。

 

  3、小儿基础麻醉清醒后,双肘关节用夹板绷带固定,以免搔抓伤口及减张唇弓。

 

  通过成都华博整形医院专家的介绍,相信爱美的您对兔唇手术术后护理及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我们不要盲目的去追求美丽,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医院,有安全有保障。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欢迎拨打我们的美丽热线:400-0937-795。


   阅读:唇裂修复手术五大问题解答    导致唇裂术后畸形的原因是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