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痘常识战胜痘痘肌有妙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5/12/03 13:58

时至冬日,虽然不比炎炎夏日,奈何痘痘问题依然存在,不过比夏天的情况要好点。美女们或多或少都有皮肤问题,其中之一就是青春痘了,痘痘一直是爱美人士的噩梦,总希望它们快点消失。


    可是,这一波痘好了,下一波痘痘又来了;或是当它们正在消下去时,又开始对那些痘印无可奈何。那么,究竟该怎样才能和痘痘肌肤说bye-bye呢?本期就随小编一起战“痘”吧!


    痘痘肌肤是怎样形成的?

    要战胜痘痘,首先得了解痘痘形成的原因。一般而言,痘痘问题容易出现在油性肌肤或者混合型肌肤上。油脂分泌旺盛,皮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毛孔阻塞后引起的细菌繁殖都容易使痘痘滋生。此外,油腻的饮食,不良的生活作息,压力,荷尔蒙和遗传等因素也是导致痘痘形成的原因。

    油脂分泌旺盛

    受内在外在因素的影响,皮脂腺失去平衡,分泌过多的油脂。

    毛孔阻塞

    皮肤新陈代谢过程中的老废表皮细胞脱落,与油脂混合在一起,便会阻塞毛孔。

    细菌繁殖

    油脂被阻塞在毛囊内,引起细菌繁殖并引发毛囊红肿发炎,就形成了痘痘。

    战胜痘痘有妙招

    所以,想要摆脱痘痘,就要从内调外养的角度出发,做好清洁和控油的工作,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饮食清淡,并适当使用一些可以平衡油脂分泌的保养品。此外,一些好的护肤习惯也很重要,比如不要动手去挤痘痘,以免继发感染;不要盲目用药,避免皮肤损伤而使痘痘问题加重。


    阅读:青春痘的发病机理与图解    上海仁爱医院中药熏蒸祛痘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