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较强换脸之百名医生上阵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5/11/20 15:27

据英国《每日邮报》1116日报道:一名美国消防员名为帕特哈迪森,曾因救火致面部毁容,日前他在接受高风险的换脸手术,直接将一个死者的脸转移到自己的面部,获得重生。


20158月,26岁的自行车爱好者戴维罗德鲍(David Rodebaugh)骑车遭遇事故,不幸身亡;他的不幸却给哈迪森带来希望——通过面部移植获得“新生”。


罗德鲍的母亲同意了面部移植,表示儿子生前也曾梦想过当消防员。在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帮助下,面部移植手术取得了成功。逝者的面容给生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风险很大的面部移植手术。医生告诉哈迪森,他术后幸存的概率仅为50%;哈迪森表示愿意冒险。


回忆200195日发生在密西西比州的那场大火时,哈迪森表示,当天出勤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两样,然而他和另外3名消防员走进火场后,天花板却从头顶上掉了下来。“(我的面具)融化到了我的脸上,”哈迪森说。接着,哈迪森明智地摘下面具,屏住呼吸,闭上眼睛。医生说,哈迪森这一连串举动挽救了自己的视力,还保护了咽喉和肺部。


事发之后,哈迪森住院63天。医生从他大腿上摘取组织,移植到面部。要知道,在大火当中,哈迪森失去了耳朵、嘴唇、以及几乎整个鼻子和眼睑——他的视力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此后几年中,哈迪森总共接受了71次整形手术,平均每年约有7次。为此,他花光了所有积蓄。另外,因为毁容,妻子与他离婚。孩子们看到他都吓得尖叫着跑开,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孩子;“这种事比死掉还要糟糕,”他说。


之后,他的朋友帮他联系了面部移植专家,找到了合适的捐赠者,经匹配成功才做了手术。


在2004年的8月中旬,哈迪森的手术在纽约进行。手术持续26个小时,100多名医生、护士、技术、辅助人员参与其中。如今,手术已经过去了1年多,哈迪森的面部也恢复正常,眼睑处定期的回去医院进行复诊或调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