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盛行的奥美定你打过没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5/09/29 17:33

据广州日报2015-9-25报道:一女子在美容院注射奥美定,脸颊变硬下巴移位了,后果简直不堪入目。

阿梅(化名)怎么也没想到,六年前的一次注射整形手术,让她陷入噩梦。2009年,阿梅在广州海珠区工业大道南路一小区内的美容院,花了几万元注射透明质酸丰太阳穴、脸颊和下巴。如今出现可怕的后遗症。


一查之下她才发现,当时注射的并非透明质酸,而极有可能是国家明令禁用的奥美定,就算做手术取出也有风险,而且无法完全取出。如今,广州市海珠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已介入调查。


六年前注射的“透明质酸”竟是奥美定

当时“美容院老板告诉她,注射透明质酸一年内会被吸收,没有副作用。”于是,她选择花几万元在美容院注射透明质酸丰太阳穴、脸颊和下巴。


一年多之后,她发现脸上不太对劲。“感觉脸颊和下巴摸起来有硬块。”而当她到美容院咨询老板时,对方称这属于个人体质问题,可能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吸收。


今年8月,阿梅发现脸上的刺痛感变得强烈,脸颊和下巴上的“硬块”更是出现了位移。


阿梅愈发担心,再次找到这家美容院。阿梅说,老板苏女士这时才坦陈,当时给她注射的并非透明质酸,而是奥美定。


而想取出脸上的填充物并不是那么容易。她前往广州多家大型医院检查后,医生的说法让她几乎崩溃。由于相隔时间已经6年,取出填充物的风险相当大。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阿梅也会得到相应的赔偿。

奥美定:学名“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是一种无色透明类似果冻状的液态物质。1997年,奥美定进入市场后,被广泛用于面部填充及隆胸、隆臀等。


20064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了奥美定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酰胺水凝胶是一种化学合成物,构成它的单体有剧毒,而化合物无毒性,但注入到人体内后,会分解产生剧毒。


通过这件事,再次提醒广大爱美女士,千万不要随便选择没有资质的美容院去做这么没有保障的注射美容。另外,曾经有注射过奥美定的女士建议也尽早去医院将它取出,以除后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