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5/07/30 11:24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拥有一双深邃迷人的大眼睛前提得要有一对双眼皮,而对于一些先天性单眼皮的爱美女士来说整形手术将是她们重现美丽的优等选择。然而双眼皮手术的成功与否不仅仅取决于主刀医生的临床经验,术后的护理也是至关重要的,下面我们就详细了解下双眼皮术后的注意事项吧!


       一、 保持切口的清洁


      术后切口清洁的目的是为了不让细菌滋生感染,破坏组织再生。术后第二即可拆掉眼睛周围的敷料,若切口有分泌物或血痂,洗脸时较好用无菌纱布沾湿无菌盐水轻擦脸部(避免打湿切口)。


      二、 术后加强眼部肌肉运动


      手术完成后通常第二天就要揭掉眼部周围的纱布,患者可适当做下睁眼运动,加强眼部肌肉以及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避免剧烈运动)。


      三、 安静舒适的休养环境


      术后不宜在过热的环境下活动,以免出汗导致切口感染等。卧床休息尽量垫稍微高一点的枕头,避免因头部位置过低影响切口的愈合。


      四、术后伤口消肿措施


      双眼皮手术结束后前三天建议用冰袋冷敷切口,目的是收缩毛细血管且缓解肿痛。三天后热敷,切记温度不能过高,一般热敷十天左右即可。


      五、术后饮食要求


      刺激性的东西不宜吃如:烟、酒、葱、姜、辛、辣、炸、烤等食品。可以多吃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黄豆、动物肝脏等,多喝点白开水有助于新城代谢,同时也可以多吃点新鲜水果以及蔬菜。


      六、术后不得擅自乱用止痛药


      手术结束后难免会有些疼痛感,在未经医生允许的情况下不得擅自使用止痛药,尽管止痛药可以缓解切口疼痛,但不得不说的是一些止痛药会加重切口的出血,并不利于切口正常恢复,所以在用药前一定要遵循医生建议。


      七、其他注意事项


      有些爱美女士习惯了带妆出门,但小编不得不提醒的是一些含有重金属的化妆品对手术切口的恢复有很大威胁,严重的会加重疤痕的增生。通常在手术后3-6个月期间是手术疤痕生长期,因此在这期间较好不要使用含有重金属的护肤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