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不光美 对指甲伤害也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5/05/11 16:12

美甲在mm圈中的盛行,各式各样的美甲让许多爱美的女孩难以抵制诱惑,在美丽的外表下,你所不知道的是,美甲也存在着健康风险。据中医主任介绍,美甲三步都在伤害着指甲,这些伤害甚至可能导致灰指甲、甲沟炎等指甲疾病。


美甲不光美 对指甲伤害也大

美甲不光美 对指甲伤害也大


洗去甲油:洗甲水让指甲脱水


修甲的时候,一般都会先用洗甲水洗去留下的指甲油。打开洗甲水的瓶盖,很多人都能闻到刺鼻的味道,那是因为其中含有挥发性强的甲醛及邻苯二甲酸酯。特别是劣质洗甲水的成分只是丙酮,反复使用会造成指甲脱水、失去光泽,甚至折断。主任建议,较好等指甲油自然脱落,减少使用洗甲水的次数。要用洗甲水时,一定要选择质量有保障的大品牌。


修剪形状:美甲器具交叉感染


美甲店都是一套工具多人使用,若不及时消毒,极易造成真菌交叉感染。本来就已经失去保护层的指甲,附着真菌后,又被厚厚的指甲油“锁”住,想不染病都难。主任提醒,由于美甲工具的消毒成本非常高,很多商家仅使用酒精消毒,但灰指甲和甲沟炎都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酒精根本达不到杀菌效果。


搓薄抛光:指甲基质失去保护


为了达到逼真自然的甲片效果,美甲师还会把顾客的指甲锉薄、抛光。而指甲表膜是皮脂膜的一部分,能保护其不被腐蚀。要是把指甲表层锉掉,会让指甲变薄、变脆、失去光泽,并对酸性或碱性物质的腐蚀失去抵抗力。频繁美甲有可能导致指甲周围的皮肤红肿流脓。如果状况严重,会迅速化脓,形成甲沟炎。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灵动的指尖确实为美丽加分。日常美甲自己在家就可完成,如有必要去美甲店,较好用自己专用的指甲油和美甲工具。另外,不要长期频繁地使用指甲油,因为指甲油里含的化学成分会逐渐渗透指甲,渗入皮肤,造成更大的身体伤害。


阅读:看脸识年龄 测测脸How -Old?      国内知名专家联袂造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