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缺损修复术好不好啊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5/03/16 11:06

    导读:鼻翼缺损是什么症状?简而言之就是鼻部畸形了,虽然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但不少患者因此遭受很多不便。先天性的鼻翼缺损比较少见,一般是后天受伤导致的。以当前的医疗技术,就算有鼻翼缺损也不用害怕,做鼻翼缺损修复是可以的,鼻翼缺损修复术好吗?


    鼻翼缺损修复术好不好啊


    鼻翼缺损需要利用合适的材料修复,以前用的比较多的是假体,虽然看起来也比较自然,但毕竟不是自身组织,随着自体软骨的运用利用自体软骨来移植修复越来越多,不会产生排斥现象,效果更自然美观。鼻翼缺损修复一般采用耳廓组织移植修复,因为耳廓厚度、颜色、形状等于鼻翼都很相似,并且耳廓缺损可以直接缝合,不会使得组织缺损太多,加上耳部相对比较隐蔽不容易被发现。


    鼻翼缺损修复术好吗?针对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方法!


    一、全鼻缺损:


    可以通过鼻再造术来矫正之,包括衬里、外被皮肤和支架三个主要组成部分的修复。整形外科医生要根椐鼻缺损的部位、范围、严重程度等情况,制定相应的手术方案,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修复。


    二、小面积的鼻缺损:


    可以采用耳廓组织移植修复。耳廓组织是复合移植物较理想的材料,不但可以一次完成,而且其质量、厚度、弹性、色泽均极相似,如果所需之移植片的宽度不超过1.5厘米,则耳廓的变形并不引人注意。移植组织存活后,一般没有收缩现象。


    鼻翼缺损修复术好吗?鼻翼缺损严重影响面容,鼻子是五官中较让人注意的,所以更要及时修复,否则对患者身心都带来严重影响。一般鼻翼缺损小面积的人比较多,用耳廓组织移植修复即可,如果是全鼻缺损就要通过鼻再造手术来矫正了。


    相关阅读:鼻翼缺损修复过程是怎样的  鼻孔外露漏财吗?该如何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