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激光祛痘印副作用及护理要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4/07/04 10:42

激光祛痘印有没有副作用呢?激光祛痘印一直快速去除痘印的方法,如果护理不当的话就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副作用出来。那么,求美者术后该怎么护理才不会出现激光祛痘印的副作用呢?

 

 激光祛痘印副作用及护理要求

 

激光祛痘印可能会出现的副作用:

 

★ 局部肿胀

 

进行激光治疗后,皮肤会有轻度或中度局部肿胀,在激光去痘疤术后2-3天,现象更为严重,在5-7天后,会逐渐消退。如果是较为严重的肿胀,需要到医院就医。

 

★ 瘙痒

 

进行了激光去痘疤的手术后,皮肤会出现瘙痒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较为少见。出现瘙痒现象可能意味着伤口要愈合,亦可能是感染。

 

★ 感染

 

接受激光部位的伤口创面如因挠抓或沾水污染等可能会出现红斑渗液,这就意味着感染。出现感染现象,应尽快就医。

 

★ 色素沉着

 

大部分的激光去痘疤的手术在治疗后的初期是色素减退的时期,但不久可能出现色素沉着,这种情况一般无需治疗,在2-4个月内色素沉着可自行消退。

 

★ 形成瘢痕

 

由于激光手术准确性高,而且治疗的大小及深度都能严格控制,一般来说,术后不会留下瘢痕。但不可避免,少数人会形成遗留凹陷性瘢痕,或刺激形成增生性瘢痕。如果激光去痘疤形成瘢痕后应尽快就医治疗,以减轻瘢痕程度。

 

那么,激光祛痘印术后该如何护理才不会出现以上的副作用呢?

 

1、激光祛痘印,在祛痘印期间,尽量勿食用感光性食品(如芹菜、韭菜、香菜等);

 

2、激光祛痘印后,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轻微泛红、紧绷感,少数会出现水疱、结痂等,均为正常现象;

 

3、在激光祛痘印的恢复期注意饮食清淡、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酒,减少剧烈的户外运动,避免日光暴晒;

 

4、激光祛痘印后,注意保持治疗部位干燥、清洁,勿用力搓揉、摩擦。勿用手抓破水疱,痂皮则应任其自行脱落,不可用手剥离。建议用清水洁面,化妆品可按医嘱酌情使用。

 

相关阅读:长沙祛痘印哪种方法更有效?   激光祛痘印效果好不好?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等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