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是不是咬肌肥大(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11/09 16:49
  导读:很多求美者在没有弄清状况前就盲目地跑去打[瘦脸除皱],专家指出,这是很不明智的做法,在打[瘦脸除皱]之前一定要判断自己是否属于咬肌肥大型的,这样才能有好的瘦脸效果。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属于咬肌肥大?很多方脸MM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助美网专家指出,想要判断咬肌是否肥大,首先要明确咬肌的位置。咬肌是位于颧骨外侧颧弓与下颌角位置的一块肌肉,自上朝下呈向外的斜形分布。部分人群先天性咬肌肥大,在经常做咀嚼动作的人由于反复锻炼咬肌,咬肌也会肥大,这好比健美运动员发达的肌肉一般。

  那么求美者怎样知道自己是否属于咬肌肥大呢?更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你闭口咬紧牙齿的同时在下颌角地方触摸两侧咬肌,感觉咬肌的收缩范围和咬肌厚度。如果你的咬肌比较大,在收缩咬肌时可明显感觉到咬肌范围大和咬肌明显增厚。此外,还可以通过X线检查,X线主要检查下颌骨和下颌角的肥大情况。

  咬肌肥大造成的方脸,我们可以通过注射除皱瘦型素(常被称为[瘦脸除皱])和咬肌切除术来达到改善脸型的效果。

  对于轻度或非对称性咬肌肥大,可以通过注射除皱瘦型素来解决。除皱瘦型素是一种神经肌肉阻滞剂,让部分肌肉在一段时间内麻痹的药物,由于肌肉麻痹,运动力量减弱,同时肌肉的营养减少,出现肌肉逐渐萎缩,外形逐渐变小的效果,也就是达到人们想要的瘦脸效果。此外,作为一种肌肉注射药,除皱瘦型素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注射后不影响正常生活,外表无疤痕,也不影响肌肤和正常肌肉功能。注射后1~3周即可观察到脸部逐渐消瘦,达到“瘦脸”效果,效果一般可以维持6~10个月左右。

  而对于较严重的咬肌肥大,可以行咬肌切除术。咬肌切除手术经口腔内进行,去除量根据术前检查的情况而定。因咬肌去除多数同时需去除下颌角,术后3~6个月后咬肌本身会有一定程度的萎缩,所以咬肌去除量一般不超过咬肌厚度的三分之一。咬肌切除术后面部需要加压包扎一周,需要拆线,术后恢复时间较长,大于三周。

  特别提醒:无论是打[瘦脸除皱]还是行咬肌切除术,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和效果,求美者都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

  相关阅读:正规医院打[瘦脸除皱]一般多少钱  打[瘦脸除皱]后多久脸会变小(图)

  如果您还想对面部整形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

  助美网可以帮助您预约全国各大正规、专业整形美容医院,以及提供各大整形医院优惠信息,让你放心就诊

瘦脸除皱:(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A型局部瘦的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