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颊及两侧反复长痘痘的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07/09 15:30
  青春痘是青少年人群的常见疾病之一,患病率高达50%以上,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病。面部由于毛囊皮脂腺丰富,因此是更多更常见的发病部位之一,其次为前胸和后背。

  如果是单独长一颗两颗痘痘,不必太惊慌,可能是连续熬夜、上火、暴晒、使用过油的护肤品、考试来临引起的心理压力等原因引起的,只要注重休息,一般一周左右会消下去,必要时可以涂一些外敷药。部分女生行经前和行进期间、或者太过连续的敷面膜等,也可能会引发长痘,前者主要是内分泌引起的,等月经结束会自然消退,后者则是单纯的毛孔堵塞引起的,只要降低敷面膜的频率或者停止敷面膜,注意清洁面部油脂,过段时间后痘痘都可以自然消退。

  但是如果是大片长痘,超过20粒,则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青春痘进一步恶化。因为青春痘作为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病,有皮脂的过多分泌、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过度角化、痤疮丙酸杆菌的移生和繁殖、已经宿主的炎症反应等四个因素引起,但是早期更容易控制和治好,越往后,情况越复杂,治疗是需要综合考虑的问题和因素也更多,因此治疗的难度和治好的时间都会增加,而且会增加留下痘印痘疤的风险。所以及早治疗、及早进行自我调节和改善才是应对青春痘的首要选择。

  脸上或者脸部两侧长痘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例如吸烟者经常出现双颊浮肿、毛细血管爆裂这些现象,就是因为皮肤含氧量不足之故。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帮助肌肤血液循环和排毒,同时控制自己的饮食,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喝水,早睡早起,都是改善痘痘肌肤的好方法。

  如果痘痘长在脸上,同时伴有口渴,或口臭,便秘,溲黄等症状,一般是阳明热炽的热盛型。阳明统手大肠经与足阳明胃经,手阳明大肠经绕肩背,其支者从缺盆上颈贯面颊。足阳明胃经虽不循行于面颊,但其支脉环行面颊四周,与手阳明经相交,且其直行者从缺盆出体表,过胸壁,沿乳中线下行,其经气流注自然相互影响。阳明是多气多血之经,其病症极易从阳化热,出现热盛证。所以治疗的时候宜清泻阳明里热,在辅以凉血活血,消肿散结。

  另外在中医上,还建议用含有硫剂的肥皂擦拭长痘痘的地方,也有利于清洁肌肤,但是注意不要太用力,以免过度刺激皮肤。

  更后,很多人长痘痘后在网上寻求一些护肤品来解决肌肤问题,殊不知一些化妆品和护肤品也是引发青春痘的一个重要根源。因此一旦长了青春痘,切勿乱用护肤品,尽量不要用化妆品,以免堵塞毛孔或者进一步刺激皮肤。如果你属于易长痘的人群,更应该在这方面多加注意,不要使用过油的护肤品,并做好皮肤的清洁、保养工作。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去痘印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