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长痘痘了该用什么护肤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07/09 16:33
  近年来男生专用的护肤品如洗面奶、面膜等越来越多,产品线越来越丰富,各种深层洁肤的方法令人眼花缭乱,针对痘痘肌肤的男士专用护肤品也层出不穷,那么脸上长了痘痘的男生该如何护理你的肌肤呢?众多的产品中该怎么选择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长痘的4个原因:油脂过多、导管角化异常、细菌繁殖、炎症反应。护肤品因为是外用,主要的作用是清洁面部油脂、杀菌消炎。

  而在医学上,外用药用于治疗青春痘的主要成分有:维甲酸类、红霉素和过氧化苯甲酰、复方硫磺洗剂、壬二酸、过氧化苯甲酰、磷酸氯洁霉素、醋酸锌、丹参酮、烟酰胺、安替舒通、皮质激素、四环素、灭滴灵、氯霉素、硫制剂、水杨酸等。具有防治青春痘作用的护肤品,常用的成分是硫磺、甘油、氧化铅、水杨酸、苯酚、樟脑、维生素A、维生素E、叶绿素、酒精、聚乙二醇、丙二醇、雌激素、胆固醇、界面活性剂、中草药、凡士林、脂肪酸、抗生素及防腐剂、色素、香料等。这些原料中,有些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因而能达到祛痘的作用,但是也有一些原料如色素、香料、酒精等,可能会引起肌肤的过敏反应,实践表明,化妆品中的界面活性剂可促进黑头粉刺的形成;而脂肪酸、酒精、羊毛脂、橄榄油等油性基质,则会加重面部的油分泌,用于防腐抗菌的抗生素影响人体皮肤表面正常菌群的生态平衡,不利于皮肤防护,进而会加速青春痘的发展。

  因此男生在洁面时,可以使用中医 的硫磺皂清洁面部皮肤,如果一定要用使用洁面乳,可以选择面向油性的、泡沫型的洁面乳。同时如果使用洁面乳后面部青春痘有恶化的趋势,应该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每天洗脸的次数可以有平时的早晚两次,增加到早中晚3次,运动过后,应该再适时增加一次。

  另外男生长痘后,除了使用硫磺皂清洁皮肤外,还应该定期去除脸上的角质。去角质可以防止皮肤毛孔堵塞。一般夏天每周一次,冬天2周一次,但是不可以太频繁。

  洁肤后,可以适当的使用化妆水、霜剂和乳剂等护理皮肤,但是不要使用油剂和膏剂产品,避免毛孔堵塞,加重青春痘症状。

  男生如果要使用面膜护肤,应该控制在更多一周一次,且面膜停留面部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去痘印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