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使用维A酸祛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07/09 14:30
  维A酸类药物治疗痤疮可直接或间接作用于痤疮发病的4个主要环节:抑制皮脂腺功能;抗毛囊皮脂导管角化;抑制毛囊皮脂导管内微生物的生长;抑制炎症。所以,维A酸类药物是治疗痤疮更为有效的药物种类之一。

  到目前为止,维A酸类药物可分为三代。代为维生素A的天然代谢产物:包括全反式维A酸和异维A酸(13顺式维A酸)等;第二代为芳香族维A酸:主要有阿维A酯(依曲替酪)及其主要代谢产物阿维A(阿维A酸、依曲替酸);第三代为多芳香族维A酸类药物,目前主要有两种局部应用的多芳香族维A酸阿达帕林和他扎罗汀。

  口服维A酸的副作用常与剂量大小、用药时间长短有关。更常见的副作用是皮肤红斑、干燥、痘痒、脱屑,粘膜干燥、唇炎、结合膜炎,甲沟炎、甲分离、甲萎缩,毛发脱落、毛囊炎等。其次,长期大量服用维A酸类药物后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副作用,表现为严重头痛、眩晕、戒酒样反应及假性肿瘤症状(如视盘水肿、脑脊液压力增高,有的伴有视力障碍)或发生抑郁症、性格改变及听力减退等。此类药物的另一个较为严重的副作用就是具有胚胎毒性和致畸胎性,孕妇在服药期间约有1/3发生自发性流产或畸形胎儿,故服用此类药物的女性在治疗前、治疗中及停药后短期内,均不宜妊娠。

  此外,口服维A酸类药物还可能引起高血脂、高血糖、肝功能异常、血细胞减少、骨筋肌疼痛、骨锰闭锁及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对于如下患者应禁服或慎服维A酸类药物:

  ①1年内打算怀孕的女性患者。

  ②育龄期未采取避孕措施的妇女。四妊娠及哺乳期的女性。

  ④严重肝功能异常者。

  ⑤高血糖及高血脂患者应慎用。因此服用此类药物务必详细咨询皮肤科医生。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去痘印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