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祛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07/09 16:06
  青春痘是青少年中常见的疾病之一,那么常吃哪些食物有助于治疗和改善青春痘呢?

  豆浆


  黄豆和黑豆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钾、镁、钙、B族维生素、卵磷脂,以及可溶性膳食纤维和大豆异黄酮类等营养和保健成分。大家平时不妨将黄豆浆和黑豆浆交替着喝,或者把黄豆和黑豆掺在一起制成豆浆饮用,这样可以增加食物种类,使营养多样化。做豆浆时,更好不要将豆渣过滤太多,因为其大部分营养成分都在豆渣里,尤其是膳食纤维和大豆异黄酮含量更为丰富。在饮用时,可以将豆浆充分搅拌,这样豆渣不容易沉底,饮用更方便。经常直接饮用豆浆有助暗疮消退。
  黄豆芽汤


  黄豆芽虽源于黄豆,但营养却更胜黄豆一筹。这是因为黄豆在浸透清水出芽后,在豆内所含各种生物酶的作用下,其中的蛋白质和淀粉发生了量与质的变化。例如黄豆中的蛋白质水解后转变为氨基酸和多肽,一些淀粉转变为单糖和低聚糖等。生成黄豆芽后,其中的蛋白质和淀粉的含量虽然有所降低,但是它们在生物方面的利用率却大大增高了,况且氨基酸与单糖比起蛋白质和淀粉来说,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有关实验还证实,与黄豆相比,黄豆芽中所含的核黄素明显增加,胡萝卜素增加2-3倍,尼克酸增加2倍,叶酸增加1倍,多比醇也有明显的增加,而维生素B12增加12倍之多。另外豆芽也是很好的膨松剂,特别是大便不通的人可以多吃豆芽,帮助身体排出毒素。

  将黄豆芽洗净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连汤食用 。
  蒜汁


  大蒜去皮在空气中放置15分钟以上,有杀菌抗癌的作用。将大蒜压汁,倒入温水中洗脸,对暗疮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大蒜营养丰富:每100克含水分69.8克,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大蒜(20张)水化合物23.6克,钙5毫克,磷44毫克,铁0.4毫克,维生素C3毫克。此外,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蒜素、柠檬醛以及硒和锗等微量元素。含挥发油约0.2%,油中主要成分为大蒜辣素,具有杀菌作用,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产生。
  柠檬汁


  将柠檬榨汁倒入温水中,洗脸可减少皮脂分泌,清爽消炎。 
  绿茶


  将绿茶冲泡后放凉后用于洗脸,可以杀菌消炎。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去痘印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