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痘痘是因为清洁不彻底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07/09 16:12
  很多人认为青春痘爆发是因为没有做好清洁工作而导致的,这个错误的观念造成了很多后遗症,很多人用肥皂或清洁力很强的清洁用品洗脸,造成过度清洁反而加重了皮肤刺激和过度干燥的情形,不但没有减少青春痘的发生,反而因刺激导致青春痘的恶化。

  当观察痤疮患者的皮肤切片截面图时,研究人员发现它异常干净,而痤疮的压迫已经深入扩张在皮肤表层之下。现行解剖学中的压迫原理指出,痤疮的这种压迫可能在我们的皮肤下扩张到2毫米,没有任何一种肥皂、水、洁面产品可以把它冲洗掉。实际上,如果你摩擦过力反而会破坏皮肤自身的屏障,从而引发痤疮。

  一般用于洁面的肥皂、水、以及各种洁面乳类的洁面产品,包括中医 使用的含有硫磺的肥皂,都主要是用来清除皮肤表面的污垢,防止毛孔堵塞。即使是深层洁面类的产品,也难以达到皮肤下2毫米进行清洁。也不能对引起青春痘原因中的皮脂分泌过多、导管角化异常等进行调节和改善。部分洁肤产品中可能会含有一些杀菌消炎的成分,但是由于护肤品中的界面活性剂可促进黑头粉刺的形成;而脂肪酸、酒精、羊毛脂、橄榄油等油性基质,则会加重面部的油分泌,用于防腐抗菌的抗生素影响人体皮肤表面正常菌群的生态平衡,因此这些洁肤品本身也存在着恶化青春痘的因子。

  根据现代医学的青春痘发病原理,青春痘主要是由于油脂的过度分泌、导管堵塞和角化异常、细菌的繁殖以及炎症反应等产生的。而洁面只能清理表层和浅表层的污垢,并不能深入皮肤下2毫米进行清洁,因此长痘并不是由于洁面不彻底引起的。但是过度不注重面部清洁可能会造成毛孔口的堵塞,从而加重青春痘的症状。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去痘印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