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多少岁就不会再长痘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07/09 16:13
  过了多少岁就不会再长痘了,为什么已经30岁了还在长痘?常常见到有人问这样的问题。东京女子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一项调查表明:东京周围20-39岁的538名受访者中,有55%反映脸上易长小疙瘩,其中20-30岁年龄段,这种现象则超过半数,虽然她们都早已过了青春期,可是仍受青春痘的滋扰。一般情况下,青春痘的发病高峰期是13-25岁,但是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30岁上下,甚至50岁左右的人到门诊就诊时确诊为痤疮,也就是我们熟知的青春痘。

  成年人长痘原因错综复杂,按青春痘的生成机理,它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青春痘是由油脂分泌、皮脂腺毛孔堵塞、痤疮丙酸杆菌的繁殖和炎症反应等引起发生的。它的发生并不存在青春期与成年期的时间区别。而过了高峰的青春期,并不代表可以致病的四个因素就不存在了,因此成年人长青春痘也是正常的。

  那么成年人长青春痘到底有哪些原因呢?

  1、职业:如工作中长期接触汽油、柴油、各种润滑油、石蜡、含氯化合物等易引起职业性痤疮。职业性痤疮出的皮疹分布有其特征。典型的部位是眼旁附近、颧骨处、也可出在会阴、手背四肢、及躯干等部位。常见的有黑头、粉刺和毛囊炎,有人感到瘙痒,若黑头粉刺多时,可使皮肤变得灰蒙蒙的,毛囊炎重者还会引起脓疮,可留下斑痕。

  2、工作压力与情绪抑郁: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过多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发皮脂分泌过多,不能及时排除,引起青春痘。职业女性容易因工作或办公室人际关系而情绪压抑,导致内分泌失调。

  3、熬夜:一般皮肤的修复、肝脏的排毒痘是在晚上的10点到凌晨2点之间,而大肠的排毒在早上的6-7点。其中肝脏排毒需要在人体熟睡下进行。如果连续熬夜,会导致受损肌肤不能及时修复,体内的毒素也不能及时排出,毒素淤积在体内,从而恶化皮肤状况,引发青春痘。

  4、护肤品化妆品使用不当:成年后,经济能力的增加,很多人会频繁的更换使用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并不是每一款化妆品和护肤品都适合你,如果不适合或者使用不当,也都可能会引发青春痘。

  因此并不是过了青春期就不会再长痘了,油性皮肤以及曾经有多严重痤疮史的人,在过了高峰期,都应该随时注意护理自己的皮肤,才能远离痘痘,拥有美丽肌肤。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去痘印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