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脓的痘痘能不能挤掉?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07/09 16:14
  化脓的痘痘分两种,一种是化脓了,但是还不成熟,一种是化脓了,而且成熟了。情况不同,操作的方法也不一样。

  首先是不成熟的痘痘:这种痘痘,不论长在哪里,都不能挤,挤这样的痘痘会很痛,而且难以全部清除干净,一旦用蛮力硬挤,很容易损伤肌肤真皮,导致留下痘疤痘印;其次是已经成熟的痘痘:挤不挤这种这种痘痘,要看它长在哪里。如果是在长在动脉附近,则不要挤,如长在其他地方,需要将之去除才不会滞留在毛孔里使炎症加剧。在挤除的时候,要注意工具是否做好妥善的消毒,脓血是否已完全清除,事后的消炎工作是否完备,如果自己没有把握处理的很好,还是得求助于专业美容师或医师。

  那么动脉是哪里呢?为什么长在动脉附近的痘痘不能挤呢?拿脸部上来说,那就是脸部中线的痘痘不要挤。脸部有许多神经淋巴腺与血管的分布在脸部中线的地方,有一条动脉贯穿(前额动脉 鼻动脉上唇动脉下唇动脉) 。长在此血管附近的痘痘已经很令人担心了,如果再随意挤除,不慎让脓血中的金黄葡萄球菌进入血液中,会有生命危险。

  金黄葡萄球菌毒力强,对心脏瓣膜的损害程度极大,易引起心肌内脓肿,另外心脏瓣膜上含有大量细菌赘生物的细菌团的脱落,可随时栓塞心脏大脑等主要脏器以及其他大血管,患者随时可能导致死亡。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急性细菌性心膜炎急骤凶险、毒力大若治疗不及时死亡率为40%至50%。

  因此提醒大家不要随便抠脸上的青春痘,若发现持续高烧不退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去痘印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