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唇修薄术必知问题解答(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1/08/26 13:59



  厚唇修薄术必知问题解答,我们的咨询师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咨询。Q:医生,你好!我的嘴唇很厚,牙齿常常会咬到。听说可以通过手术改善,请问手术怎样做?留不留疤?有没有什么后遗症?

  A:富有美感的口唇除了颜色红润鲜艳、结构精巧外,厚薄应适中,与面部其他器官相协调。若口唇过厚,不仅影响美观,而且给人以笨嘴拙舌的感觉,需要手术矫治。

  在医学上“厚唇:是指上唇下唇单一或者同时增厚,唇弓缘或唇白缘到唇红和黏膜交界的间距增宽,通常以上唇厚度超过9mm、下唇厚度超过13mm为标准。单纯红唇过厚、红唇内侧口腔黏膜过度发育或红唇慢性炎性增生导致的厚唇,都可以通过手术得以改善。

  首先术前要标记予切除的厚度。手术通常在局麻或者阻滞麻醉下进行,沿标志线切开黏膜后,切除多余的黏膜下组织和肌肉,至口唇外形满意后彻底止血,间断缝合手术伤口。术毕伤口涂抗生素软膏预防感染。

  厚唇修薄手术后要注意的事项有以下几点:

  1。术后尽量进食流质,减少唇部活动;

  2。术后24小时禁食过热食物,可予冰敷;

  3。保持手术伤口清洁,伤口涂抗生素软膏预防感染;

  4。常规口服抗生素3-5天;

  5。术后5-7天拆线。

   阅读:谁做过厚唇改薄,效果好不好   薄唇手术多少钱才合理呢?

  厚唇修薄术后的并发症主要有:

  1。口唇过厚。主要与术中切除组织量过少有关。若术后确实口唇仍过厚,可3个月后再次手术。

  2。手术疤痕。该手术切口疤痕隐蔽在口内,不易看到。

  3。口唇内翻。主要与术中切除过多黏膜有关。术前要精心设计,如果术中把握不大时,切除黏膜宁少勿多。必要时可以再次剪除过多的黏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