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患儿如何去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1/04/28 14:40

  唇腭裂患儿如何去治疗?唇腭裂是婴儿天生的一种唇部畸形,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对于以后的发音以及吞咽都会有影响,极其影响婴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唇腭裂患儿如何去治疗?

  一期唇腭裂修复:

  唇腭裂是一种先天性畸形,首先的修复对唇腭裂患者是非常重要的。一期唇腭裂修复的好坏对整个唇腭裂治疗有很深远的影响。唇腭裂严重影响患儿容貌,并且在发育过程中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因此,进行唇腭裂修复过程的十分重要。那么,一期唇腭裂修复有何原则。

  在唇腭裂修复中一般有以下的几个原则:

  1、在进行唇腭裂修复术时要爱惜组织,尽量少切除。

  2、唇裂修复术要恢复上唇的正常高度,人中居中,上唇两侧对称,上唇游离缘应落在下唇的前方,下唇下方微向前翘起。

  3、选择更佳术式,避免唇部直接缝合,防止瘢痕挛缩。

  4、应进行功能性唇裂修复术,即将异位的口轮匝肌复位,恢复肌肉的连续性,以利恢复其生理功能。

  5、婴幼儿唇裂修复应同时矫正鼻小柱偏斜,增加其高度,矫正鼻翼角移位,恢复鼻孔基本对称,以促进鼻的正常发育。

  唇腭裂二期治疗的方式:

  是采用手术方式,在唇腭裂一期治疗后对孩子的鼻部、和唇唇部进行第二次的修复,主要是恢复这两个器官的美观性。

  唇裂俗称兔唇、豁口,是口腔和面的先天性畸形,对面部产生极大的影响。唇腭裂二期的治疗是采用手术的方式对唇腭裂进行修复。唇腭裂二期修复需要恢复唇、鼻部的正常外形和功能,要求两侧鼻孔等圆等大、鼻小柱及鼻尖居中,鼻翼鼓起,上唇两侧等高且对称,唇部应丰满、唇珠微凸。目前唇腭裂二期修复的手术有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矩形瓣法等三种方法。唇腭裂二期修复是很关键的,所以您要选择好的医院及专业的医师,这样可以保证手术的正常进行,而且效果会更突出。

  小编 :厚唇变薄恢复多久消肿?(图)   你的唇裂属于哪一种?(图)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