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矫正术手术详细介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0/08/02 09:33


  小耳畸形怎么办呢?尤其对于女孩子而言,耳朵畸形严重影响了容貌外观,甚至带来了自卑的心里,不过,小耳畸形矫正术是整形美容界给有小耳朵畸形的朋友带来的一大福音,小耳朵畸形的朋友,可以通过小耳畸形矫正术得到一副秀气的耳朵。

  小耳畸形的原因:

  小耳朵畸形一般多为耳廓发育不全原因导致,情况不严重的话,只是外形美观上受到影响,情况严重的话,多伴有额面部畸形,外耳道闭锁和中耳畸形这三种情况,会直接影响个人的外观和听力。给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

  小编 :小耳畸形矫正手术的详细介绍    小耳畸形术后不得不知道的

  小耳畸形矫正术原则:

  小耳畸形矫正术的手术方案是根据个人的情况,术前进行X线胶片按健耳剪好样膜定位出耳轮、对耳轮及其上下脚,考虑耳廓软骨支架是选用自体肋软骨。异体软骨、异种软骨还是硅橡胶等。支架主要雕刻出耳轮对耳轮及其上下角以及之间的三角窝、舟状窝即可。有时需加高大耳轮。皮肤覆盖可利用耳后乳窦部皮肤、残耳皮肤,颞筋膜加游离植皮以及远位皮瓣。 小耳朵畸形矫正术多建议在学龄前或10岁以后进行。再造耳廓形态大小位置以健耳为标准,双侧按照正常或人标准。


  外耳再造原理和标准:

  手术需要根据个人的耳朵情况具体需要酌情分期进行。手术期可在畸形耳朵残缺耳垂前、上及后方作乙形切口切断残耳垂上半,切口在再造耳范围作皮下腔隙,切除残耳软骨,将制作的耳廓支架相当于对耳轮处埋入(可在支架后加一块软骨以更接近耳形),以褥式缝线固定雕塑显示耳轮、对耳轮、耳舟及其上下脚缝合切口,将残耳垂向下向后旋转至正常位置缝合,适当加压包扎塑形,3~4月后行二期手术:在耳廓支架外侧缘外0.5~1cm切开皮肤,掀起掀起带有薄层软组织的2/3支架,使颅耳沟约呈45度,创面植面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厚度具体决定。情况稳定的话,拆线后继续塑形,两个月后可行三期手术:在相当耳甲腔及耳屏位置做一舌形皮瓣,自行折叠缝合形成耳屏和耳甲腔。此期可在耳轮沟处切开,将皮瓣去薄,也可移转一小皮管以改善耳轮,并可去除一条耳轮软骨或将耳舟去薄加深耳舟。这是外耳再造矫正术的具体原理。

  小编 :不能随意做小耳畸形矫正手术     小耳畸形矫正手术的适应症

  小耳畸形矫正术术后注意事项:

  1、小耳畸形矫正术后,遵医嘱常规服用用消炎药3~5天。

  2、小耳畸形矫正术后短期内不要让耳部受到外力的过度冲击。

  3、小心拔除耳轮缘处的头发,6个月内避免对再造耳的过度压迫,也不要触碰它。  

  4、半年内更好不要打耳洞,也不要带哪种药家在耳朵后面的发箍。

  5、手术后2天可拆除再造耳及耳后区的缝线,但拆线后还需要继续包扎数天。

  6、包扎时要注意在耳后沟处用纱布填塞,手术后20天左右就可以去除全部的敷了。

  关于小耳畸形的手术问题可以进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电话:400-0937-795,进一步咨询。如果需要预约医院也可以在http://jiuyi.51daifu.com/yuyue.php免费注册,我们将可以进行全国范围内免费整形预约,医院收到您的信息后会主动打电话跟你联系,预约门诊的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