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使用保养品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10/03/10 08:52

  无论男女都缺不了化妆品,我习惯把自己的化妆品,尤其是营养霜,凝露一类的放到冰箱里。许多女孩也和我一样,习惯把化妆品放在冰箱里保存,其实据专家指出,这是不正确的。除了这个做法不对外,专家还指出了几项关于使用化妆品的错误做法。

  美容专家、保养品研发顾问,德国芬芳疗法协会会员,牛尔指出:基本上,一般分装化工原料的保存期限约为两年,有一些营养价值较高的蛋白质、以及透明质酸等生化原料,或是较容易氧化的天然植物油(如晚樱草油、玫瑰果油),则尽可能在一年之内使用完毕。

  小编 :产后首先性生活要如何进行  孕期的性生活还要避孕吗?

  此外需注意的是:
 
  一、再天然的保养品也要进行过敏测试

  使用自制保养品前,一定要先做皮肤过敏测试,将少数打算使用的护肤品涂抹在耳后、手肘内侧、手腕内侧、面颊或是脸部的一小块皮肤上,停留至少24小时,假如没有产生发红或瘙痒反应,就可以比较放心地开始使用。但假若在用的过程中一旦有反应,要马上停止使用。

  二、不要用手直接接触产品

  在自制保养品的保存方面,常常使用的保养品,需要注意使用后将瓶盖盖紧、手指更好不要直接接触到产品(可以用小勺或者小棒来取)、勿将保养品置于过于潮湿、高温、或是阳光、强光直射的地点即可。



  三、非当季使用可放冰箱冷藏

  假如不是当季使用的保养品,则可以考虑将产品置于冰箱冷藏,就可确保产品保存相当长的时间。常常使用的保养品则不建议放入冰箱冷藏,因为保养品一下放在冰箱中、一下子又取出,常常性的高低温变化更易造成保养品提早变质。

  四、色、味、形改变立刻弃用

  在自己制作保养品的过程中,因为制作环境无法控制到无菌,所以即便添加抗菌剂,仍应尽快用完。假使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自制的保养品有任何颜色、味道或是形态(油水分离)上的改变,建议马上将产品丢弃,免得损害皮肤。
 
  以上专家指出的这几点,我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您是否也在犯这些错误,以后使用化妆品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了,尤其是在使用那些昂贵的保养品的时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