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脸上粉刺留下的暗疙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0/03/08 09:19

  在我们的青春期脸上会长出许多的痘痘,那么在痘痘出后,脸上又会留下痘印那么要怎么样的祛除这些痘印呢?如何消除脸上粉刺留下的暗疙瘩呢?以下我们将为你介绍这些能有效祛除痘印的好方法。

  一、祛除痘印方法:除痘印(痤疮瘢痕)更好的方法是

  1、用茶叶水(热的)涂在痘印处

  2、天天早上用温水洗脸,里面加一些白醋。

  3、多喝水(天天至少8杯),多吃蔬菜水果,吃维他命(假如觉得维他命VA,VC,VE等等分开买非常麻烦的话,建议可以吃21金维它。

  二、10个能有效祛除痘印的自制面膜去痘印方法:

  1、天然盐+蛋白+蜜糖面膜   

  a、做法:先准备半茶匙天然盐,一只鸡蛋的蛋白及一条匙蜜糖。把蛋白和盐搅拌至起泡,再倒入蜜糖搅拌。   

  b、敷面法:清洁面部后才敷上,但须避免触及眼和唇部四周。敷一至两分钟,待蛋白干透后用暖水洁面,再用冻水洗多一次,然后抹干。

  小编 :珍珠粉去黑头的具体方法(图)     中医教你如何去除粉刺?(图)

  2、蜂蜜双仁面膜   

  冬瓜仁内含脂肪油酸、瓜胺酸等成份,有淡印的功效。桃仁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B6,不仅帮助皮肤抗氧化,还能减少紫外线的伤害。蜂蜜的保湿效果,让面膜的效果更好。   

  做法:将冬瓜子仁、桃仁晒干后磨成细粉,加入适量蜂蜜混合成粘稠的膏状。每晚睡觉前涂在印上,第二天早上洗净。敷三个星期后,印会渐渐变淡。治疗时要注意防晒。

  3、红酒蜂蜜面膜   

  红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可以增进角质新陈代谢,淡化色素,让皮肤更白净、光滑。蜂蜜具有保湿和滋养的功能。容易对酒精过敏的人,要加以注意。   

  做法:将一小杯红酒加2到3匙蜂蜜调至浓稠的状态后,均匀地敷在脸上,八分干之后,用温水冲洗干净。

  4、美白补水面膜   

  用喝剩下的牛奶泡面膜纸缚脸,可以淡化豆印,还可以做晒后修复。缚15分钟就行了,不过牛奶更好是脱脂的,省得长脂肪粒哦,牌子不限。

  5、柳叶去斑护理液   

  原理:柳叶中含有的水杨酸可以有效地去斑。   

  材料:10克新鲜的柳叶,50毫升苹果醋   

  方法:制作时,先将柳叶切碎并浇上苹果醋。然后倒入瓶内,摇匀后放入冰箱内保存。天天摇匀一次,持续1周。之后将醋汁过滤至消毒过的瓶内。使用时,用棉绒垫将醋汁涂抹于痘疤上。

  三、除此以外,也有人用以下方法,我没试过,不过还是讲一下:

  1.天天早上用温水洗脸,里面加一些白醋。   

  2.多喝水(天天至少8杯),多吃蔬菜水果,吃维他命(假若觉得维他命VA,VC,VE等等分开买非常麻烦的话,建议可以吃21金维它。   

  3.早晨起来空腹喝一杯蜂蜜水,然后早晚吃皮肤血毒丸.是同仁堂出的,非常便宜才五六块钱一瓶.注意,配喝蜂蜜水效果才大啊!   

  4.多吃甚麼食物才能淡化暗瘡印呢? 維他命C食物,士多啤梨,奇異果含極豐富維他命C,提子,西柚也是。 避免吃刺激及深色素的食物,比如咖啡,奶茶,木瓜。我建議由內到外治療會比較有效。可試用粗鹽在面上輕輕打轉地磨,約2分鐘,洗去。再按平日方法抹上爽肤水即可。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下方面,做到养护结合。

  1、不急不躁不忧郁,保持平和的心态,良好的情绪。

  2、自制简便易用的面膜。

  上面谈到许多食品对祛斑有辅助作用,我们可以将它们制成面膜,在家敷面,也可收到一定的效果。如:

  (1)将冬瓜捣烂,加蛋黄一只,蜂蜜半匙,搅匀敷脸,20分钟后洗掉;

  (2)将黄瓜磨,成泥状,加入一小匙奶粉和面粉,调匀敷面,15--20分钟后洗掉。

  平常也可用黄瓜汁、冬瓜汁、柠檬汁等涂擦面部,持之以恒,均会奏效。

  3、天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4、选择适当的护肤品。

  (1)选用天然成份及中药类的祛斑化妆品;

  (2)运用粉底霜,粉饼对色斑进行遮盖,选用的粉底应比肤色略深,这样才能缩小斑与皮肤的色差,起到遮盖作用。

  (3)避免日晒,根据季节不同选择SPF(防晒系数)不同的防晒品。

  5、注意日常饮食。

  (1)多食含维C、维E及蛋白质的食物,如:芝麻、鲁类、花生米、鲜枣、西红柿、瘦肉、核桃、薏米、柠檬等。维C可抑制代谢废物转化成有色物质,从而减少黑色素的产生;维他命能增进血液循环,蛋白质可增进皮肤生理功能。

  (2)少食油腻、辛辣、粘带食品,忌烟酒,不饮用过浓的咖啡。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