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霜难道容易引起脂肪粒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0/02/01 14:19

  脂肪粒是眼部富营养化出现的产物,眼部富营养化难道就是眼霜在做怪吗?眼霜容易引起眼部脂肪粒吗?

  许多美眉下眼睑皮肤上经常冒出一些白色小颗粒,有的说法是由于涂抹了眼霜,使眼部皮肤富营养化,造成脂肪堆积,还给这些颗粒起了名字叫作“脂肪粒”。其实,脂肪粒并不一定全是眼霜惹的祸。

  “脂肪粒”的学名是粟丘疹,属于皮内一些小囊肿,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颗白芝麻,一般发生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睛周围,大多数人会以为脂肪粒的起因是眼霜太油,因为看到眼睛周围皮肤生成这样的白色颗粒,认为肯定是似粉刺一般使用了太油的东西阻塞了毛孔所造成的,因而怪罪于眼霜。但现在,专家告诉你脂肪粒不一定是涂抹眼霜造成的,不少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粟丘疹,其中,毛孔堵塞、皮脂腺分泌异常是比较常见的原因。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眼部脂肪粒呢?为了预防眼部长出脂肪粒,就要了解自己的皮肤性质,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饮食,加强锻炼,增强皮肤的抵抗力。

  小编 :眼袋抗战该准备些什么?(图)       茶叶减轻眼袋显露妙法(图)

  祛除脂肪粒有哪些方法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脂肪粒成熟以后会自然脱落,未成熟的时候也可以用热毛巾敷。脂肪粒的消除方法视情况而定,倘若脂肪粒数量较少,且已长得较饱满、突出,皮肤是非疤痕型的,用手指轻柔地将其挤出,再抹上一点红霉素软膏即可。

  如果数量较多,且较密集,可去医院皮肤科,经专业人士指导,使用专门的药品,消除脂肪粒;假若脂肪粒较多,难以用药物消除,可到医院皮肤科或者美容院,由专业人员进行挑除、治疗和护理。

  已经出现的脂肪粒,可以选择用激光去除。比较小的,相对较平的凸起,使用激光后基本不会留下疤痕;较大的,凸起较严重的颗粒,假如选用冷冻或二氧化碳激光,使用激光去除后,会留下小疤痕。

  许多美容院都是用消毒的美容针将颗粒挑出,没有留下疤痕,可这仅局限于有白色颗粒的脂肪粒,倘若挑破的皮肤下是增生的组织,皮肤凸起的现象还存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