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果酸换肤产品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0/01/07 17:15
  目前,市场上的果酸换肤产品可谓是琳琅满目,但是说明书上几乎看不到注意事项,或是注意事项写的非常不详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使用果酸换肤产品时要注意哪些内容。  

  1、注意皮肤不良反应

  皮肤倘若出现刺痛、发红、发痒、和脱皮等不适的症状,应该立刻停用果酸,可用冷水敷脸10-20分钟,加以镇静,并使用修复乳霜增加滋润保养,严重时可以到医院让医生用修护药膏处理。再次使用时,还是要从低浓度用起,再慢慢增加浓度及使用次数,通过一段时间后会因为耐受性增加而逐渐适应。

  2、注意和其他产品的配合使用

  果酸本身就可以去除角质,不需要再使用去角质的产品,也不要蒸脸,不要过度按摩,省得皮肤受伤。洗脸动作尽量轻柔,避免刺激到皮肤。高浓度的果酸与a酸、维他命c都属于PH酸碱值较低的产品,不建议同时使用。

  小编 :你的肌肤需要做果酸换肤吗?    果酸护肤品的正确使用方法

  3、避开敏感部位

  皮肤敏感者使用前可以先做贴布试验,或是涂抹在手臂内侧,无刺激反应再考虑使用。使用时应该避开黏膜及眼睛周围,口唇附近因为皮肤薄弱,使用时也应该减量。   

  4、加强保护

  使用果酸时,皮肤因为角质层较薄,由可能对一些外来刺激较敏感,如日晒、去角质成份的化妆保养品、风吹及一些含酒精等。增加一些保护措施,如使用滋润保湿剂、修复药膏是必要的。虽然果酸不像a酸有光敏感性,早晚都可以使用,但是去角质后不擦防晒乳,反而容易晒黑晒伤。所以白天擦果酸时一定要注意防晒,尽量不要让皮肤受到日晒刺激。

  其实,面对果酸换肤产品时,不仅要知道它使用的注意事项,果酸产品的正确使用方法也很重要。因此,在下手前一定要多方位的了解果酸产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