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矫正牙齿的更佳时间!

呆狐网呆狐网 医生在线医生在线 2010/01/06 09:232010/01/06 09:23
呆狐网

  近几年,许多专家接到一些咨询都是有关于牙齿矫正的时间问题。不少人对牙齿矫正的更佳时间都不了解,以致错过了更好的矫正时期。

  牙齿矫正更佳时间一般说来,牙齿矫正的时机要选择在牙齿快速生长期之前或快速生长期内。
 
  人一生更适合牙齿矫正的时期

  一是乳牙牙合期。

  出现乳牙排列不齐或牙列反牙合(地包天)和开牙合(局部牙齿咬合不住)时就应该得到早期矫正,治疗的更佳年龄是3岁至6岁,疗程约6个月左右。

  二是混合(替换)牙牙合期。

  大约是在7岁开始,此时新生恒牙开始萌出,牙齿生长很快,咬合不稳定,是牙齿畸形的多发期。

  小编 :孩子多大矫正牙齿更好?        过了黄金期牙齿还能矫正吗?

  三是恒牙牙合期。

  乳牙已全部换完,第二颗大牙和第三颗大牙萌出时为又一个快速生长期,一般为12岁至18岁左右,这时牙齿畸形的诊断比较明确,在快速生长期内矫正,速度快而且矫正效果稳定。

  倘若已经错过了以上牙齿矫正更佳时间,18岁以后还可以进行成人正畸,恢复咀嚼、语言、颞下颌关节的功能,使颜面美观。严重的可以进行正颌外科手术治疗,效果也是很明显的。

  因而,确定牙齿矫正的更佳时间不是的,医生根据牙齿畸形者的不同类型和个体的生长发育情况而定。但是,对于很多因牙齿造成面部畸形的病人而言,及时获得治疗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