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更常用的隆鼻材料(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2/28 11:11

  由于黄种人的鼻梁普遍比较低,因此,隆鼻手术在国内非常的受欢迎。关于隆鼻术,更受人们关注莫过于隆鼻材料了。由于不同的隆鼻材料会带来不同的术后效果,因此,人们选择时,一定要小心谨慎。

  目前,临床上比较流行的隆鼻材料比较多,我们在这里主要的介绍一下以下两种:

  1、医用硅胶

  由于无毒无害,组织相容性相对稳定,是主要的医用假体材料。形态基本成型,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稍加修正就能使用;颜色与皮肤近似,不会有虚假之感。

  小编 :韩式隆鼻,吸引你的眼球(图)   哪种隆鼻材料更好?(图)

  而且医用硅胶插入容易,取出更易,一旦发生感染、排异等情况可及早完整取出,不留任何隐患,因而这种隆鼻材料是目前国际上应用更多更广的一种。自体软骨的优点是能性与鼻部组织相融合,不会有排异反应,抗感染能力强;缺点是增加了手术的难度,对手术水平、操作要求较高。

  2、人造骨(羟基磷灰石)

  也作为医用材料应用于临床,目前,国内有一些人用它配成流体进行注射隆鼻。其实,注射法隆鼻在发达国家已无人进行,用人造骨注射隆鼻,同样未见文献报道。1997年日本的更新研究显示:人造骨在整形美容外科的应用目前只适于骨缺损或凹陷变形。

  由于人造骨固定成型过程是一个散热过程,过早填入会造成对周围组织的热损害,所以只能配成牙膏样湖状,在即将固定成型时填入。人造骨在临床较多应用的历史也现有10年,其远期效果还有待于观察和进一步研究。即便人造骨达到了十全十美的地步,它依然是“人造”的,抵御外来感染的能力是否与人体组织相同还没有确切的根据,用人造骨注射隆鼻,一旦发生感染 ,必需被彻底清除。专家建议,在现有医疗条件下,中国人隆鼻还是用固体硅胶或自身软骨为好。

  不论选择哪种材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更重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