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茎皮肤缺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09/12/23 14:06

  各种原因导致的阴茎皮肤缺损,目的探讨一种操作简便而有效地修复阴茎皮肤缺损的手术方法。阴囊皮瓣转移是一种较好的修复阴茎皮肤缺损的手术方法,具有操作简便、手术Ⅰ期完成、手术后阴茎外形和生理功能恢复均佳的优点,值得推广应用。

  阴茎皮肤缺损的范围可因其创伤大小不同而不同。范围较小的缺损,可利用阴茎自身皮肤或包皮修补。如阴茎肤缺损较大,而阴囊皮肤完整,可利用阴囊皮肤进行修补。也可用中厚皮片修复。

  (一)适应证

  各种原因导致的阴茎皮肤缺损。

  (二)禁忌

  阴茎皮肤坏死者,若炎症未能控制或无健康肉芽不能行修补术。

 

  (四)麻醉与体位

  骶麻或阴茎根部阻滞麻醉。取仰卧位。

  (七)手术后处理

  1.应用抗菌药物防治感染。

  2.应用女性激素及镇静剂预防阴茎勃起。

  3.手术后7~8天拆除创口缝线;而中厚皮片植皮者14~18天拆线。

  (八)主要并发病

  1.出血:多由于阴茎皮肤缺损区创面止血不彻底造成。轻者可压迫止血,重者可拆开缝线止血,并应用抗菌药物防治感染。

  2.皮瓣和皮片坏死:主因有带蒂皮瓣基底较窄、隧道皮瓣和游离皮片较薄,以及创口包扎过紧、创口出血或感染等造成。可待坏死组织界限清楚后,除去坏死组织,创面较大者,待健康肉芽生长后再行植皮术。

  3.感染:多由于损伤区扩创不彻底,手术后出血或尿液污染创口等造成。如有感染应加强抗菌药物治疗及局部换药。若有脓肿形成应及时拆除部分缝线,保持引流通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