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需要切除腮腺?(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2/21 13:24

  腮腺切除适应症:

  1、腮腺管结石 

  小编 :腮腺切除术适合什么人做?

  单发的结石可由腮腺管口切开取出;多发性结石合并慢性炎性改变使腮腺萎缩时,宜切除腮腺。

  2、慢性腮腺炎


  反复发作,非手术治疗无效者,可作腮腺浅叶切除。

  3、腮腺混合瘤 

  九成的腮腺瘤是腮腺混合瘤,属良性,但因为包膜不完整而很容易复发(高达三成到四成),恶变倾向也高(三成),应及早手术切除。手术中必需将腮腺组织完全切除,但又应尽可能保存面神经。巨型腮腺混合瘤常向腮腺外侧生长,手术切除反而容易,有时不需显露面神经,即可完整切除。

  4、腮腺癌

  切除时,在切除整个腮腺的同时还须切除颈部淋巴腺,此时常需牺牲面神经。

  5、其他腮腺肿瘤 

  血管瘤须一并切除腮腺;乳头状瘤、淋巴瘤样囊性腺瘤不易复发,仅切除肿瘤即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