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孩子地包天什么时候矫正更好

孩子地包天什么时候矫正更好

呆狐网呆狐网 医生在线医生在线 2009/12/18 09:332009/12/18 09:33
呆狐网

  问:医生,我的女儿今年6岁了,明年就该上小学了,可是她的牙齿排列非常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地包天”,我怕孩子上学后其他同学会笑话她,想带她去做牙齿矫正,请问什么时候做更好?又是为什么呢?

  答:对于儿童牙齿排列不齐的问题,有这样一个基本治疗原则,就是: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



  一般情况下,等婴幼儿乳牙在两岁半左右全部出齐之后,应到医院口腔科进行一次检查,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幼儿的口腔保健工作,纠正吮指吊物等不良习惯。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更好为孩子每年做一次口腔检查。

  常见的乳牙地包天,更好在4岁左右治疗,替牙期应在7~12岁,而恒牙的矫治更佳时期为12~14岁。矫正是在保持原有牙齿形态不变的前提下,对牙齿进行重新排列,恢复口腔功能与正常形态的过程,而不是单纯为了美观,实貭是一个口腔骨骼的生物学改建过程,这个过程一般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不应响学习和工作。

  如果孩子只是牙不齐,可以等到恒牙列初期(换完牙)治疗,若牙不齐伴有下颌后缩或上颌发育不足,则应立刻治疗。

  小编 :儿童虎牙到底该不该拔?    哪些原因导致孩子出现牙病?

  您的孩子已经过了治疗更佳时间,好在时间超过的并不多,所以建议您尽快带孩子去矫正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