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缺损再造,术后护理尤重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2/15 11:41
  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部分人群的嘴唇并不完美。唇缺损就是常见的一种。

  随着医疗技术的日益更新,唇缺失再造手术可以帮助她们解决这一困扰。虽然手术并不复杂,但术后的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

  唇缺损再造手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小编 :人工造唇前不得不看的常识    警惕唇缺损再造术后并发症

  1、饮食禁忌

  唇缺损再造手术后,坚持流质饮食三天。


  2、坚持服药

  术后5天内,坚持口服维他命C和一些抗病毒药物。

  3、预防感染

  唇缺损再造手术后,一般并不包扎敷料,切口缝合后用抗生素软膏涂抹即可,这时就需要额外的口服抗生素药7天来预防感染了。

  4、保持口腔卫生

  唇缺损再造手术后,每天坚持用漱口液漱口,如硼砂、多贝尔氏液、含漱4~6次,注意口腔清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