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去斑:光子好还是激光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2/09 13:14

  李女士今年不到35岁,脸上的斑却许多,她经常为此感到烦恼,于是她想好好美容一番,为此问询了几家美容院。

  一家美容院的人告诉她说,目前时下更流行的是去斑方法是光子祛斑,不仅安全系数高,还能在祛斑的同时起到嫩肤嫩肤。而另一家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却告诉她,激光去斑效果好,光子祛斑不仅伤身体,还可以使体内血小板降低。那到底哪种更安全呢?



  记者走访了几家美容院,发现时下祛斑的方法果真叫人眼花缭乱:激光祛斑、光子祛斑、彩子祛斑和微晶祛斑等。当具体问到不同祛斑方法的原理时,一些美容师自己也说不清楚,只强调“我们应用的是高科技仪器,不会产生付作用。

  据专家称,目前祛斑的方法有多种,以光子、激光更为普遍,能有效祛除皮肤老化、日晒等造成的色斑。相对而言,光子祛斑比激光祛斑更安全,对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也更高。

  据介绍,从操作原理上讲,光子祛斑运用热能和机械能,浅表性破坏色素细胞,并增进胶原、弹力纤维的重排;激光祛斑则单纯用热能,对色素细胞进行烧灼伤。从治疗范围上讲,前者是“一片一片”扫,祛斑同时还能嫩肤、减少脸上血丝等;后者则是“一点一点”进行,只能祛斑。从技术要求上讲,前者对光子的强度、持续时间有严格要求,操作起来相对容易;后者激光的深浅非常难掌握,假如“点”深了,就会造成色差或色斑。

  小编 :激光祛斑治疗过程和适应症    激光祛斑后的皮肤状况与护理

  此外,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激光祛斑,还是光子,操作者的技术是关键。因而,若想保证祛斑的安全和总体效果,病人要注意:操作者是否具备专业的整形美容资格、祛斑仪器是否正规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