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风耳矫正你知道多少?(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2/02 13:31

  所谓的兜风耳,又称为蝙蝠耳 ( Bat ears),是由于先天性因素引起的,是一种常见的耳部畸形。

  兜风耳主要是由于在胎儿成形的时候,耳朵软骨没有发展成向后折,而是向外伸出。一般正常的耳朵和头侧是成30度左右的夹角,当角度大于45度时,在外观上就会产生兜风耳的现象。


  许多病人常常觉得自己双耳形状奇怪,怕别人取笑,因而故意的蓄长发。任何人如自觉患有兜风耳的问题,而又渴望改善难看及惹人注目的双耳,可以咨询整形专科医生的意见,然后再考虑是否接受手术和接受什么样的手术。

  据专家介绍,改善兜风耳手术本身是十分安全的,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危险和后遗症,更不会影响耳朵正常的听觉,所以矫正手术对适宜人群也没有特殊的限制。

  一般情况下,手术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进行,医生会在耳朵后开刀,将耳部软骨松,以使它向后倾,然后再用线把它缝到后面,加以固定。

  小编 :什么情况可以做兜风耳矫正

  至于很多人关心的瘢痕问题,由于切口是在耳朵后面,所以不容易被觉察到。术后耳朵可能会有局部瘀肿,但会在7天左右自然消退。在术后的头一个月内,晚上睡觉时需要配戴扎头带,以保持改善后的耳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