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兜风耳怎么办?能治疗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2/02 13:58

  问:医生,您好!我觉得自己的耳朵好像有点兜风耳的感觉,请问兜风耳可以治疗吗?

  答:您好!兜风耳是可以通过整形手术来治疗的。



  在外国人心目中,兜风耳是很不美观的,许多小孩在学时会被同学嘲笑,虽然在中国人心目中并非一回事,因在中国人眼中‘聪明’跟耳朵有莫大关系,甚至认为兜风耳及大耳牛是聪明及有福气的象征;但时移势逆,越来越多人都认为兜风耳并不是雅事,近年亦有很多少女觉得兜风耳令到耳朵外露,难以将头发后拨及对面形的有负面影响。

  要解决兜风耳的问题,除了整形外科手术外目前还没有其他的方法。民间有流传这样的说法,从小开始将耳朵向后压、或者戴上帽子等都可以改变耳朵的生长方向,近年来,更是听说有人用双面胶纸将耳朵和耳背黐着,不管怎样,这些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

  兜风耳矫正手术可以在孩子8、9岁以后再进行,一般都是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完成的,全身麻醉也可。手术的时间并不长,大约一个多小时手术就可完成。

  小编 :兜风耳矫正你知道多少?(图)

  手术的原则是令耳朵不再向前兜,这即是要令比较硬的软骨基础部分软化,把这个生长过于大而强壮的部分修小,及制造这个耳郭中向后的接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