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要整形引发国内热潮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1/27 09:26

  “国外之所以不存在这种偏见,是因为老百姓都认为整形是纯粹的私人事务,他们评价一个官员,更多的是关注他上任后的执政能力以及个人业绩。”  

  “来整形的这位女士四十几岁,人挺漂亮,肤色很白,皱纹也不多,她希望进行眼角下垂的提拉手术,并再三要求我对她的身份保密,且手术时间要快,恢复也要快。因为她非常忙,是某省的秘书长。”京城著名整形医师陈焕然向记者谈起位找他整形的官员,至今印象深刻。

  小编 :安吉丽娜-朱莉嘴唇更受欢迎

  就在2005年年底,这位女秘书长在女儿的陪同下找到陈焕然,并将手术时间确定在晚上。“一开始,她对要拍摄手术前照片有一些顾虑,但这是整容前的关键步骤,不能省略。我们必需拍下她正面和各个侧面的特写照片,仔细研究,再用电脑模拟手术方案,方能‘对症下刀’。一番解释后,她更终同意了。”陈焕然说,他在这位女秘书长的眉毛处做了个非常小的切口,将眼部向上提拉,原来因衰老而形成的三角眼立即回复了年轻模样。在北京休息7天后,她不露声色地回家了。



  近来,记者在走访了北京地区多家整形医院后发现,在10个整形人士中有3个就是男性。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这群人中有多少是官员时,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的某位专家表示,整形手术是需要签订保密协议的,任何人都不能透露事者资料,因而并没相关的统计数字。但就他个人的接诊情况来看,近两年陆续有官员和官员太太上门要求手术,大概占到全部整形人士的20%到25%。

  “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女官员往往由女儿陪同来做手术,但男官员往往是太太来打头阵。”陈焕然也告诉记者,自己曾屡次接待为丈夫“出马”的太太们。

  2008年7月,某市副市长的太太找到陈焕然,共同讨论其丈夫的手术方案。她希望丈夫能看起来年稍轻点,但不要“动静”太大,方案更后确定为:抽取眼袋。一个星期后,这位副市长在太太的陪同下前来手术。“起初他很担忧,怕自己变化太大被同事发现,并且一直叮咛我千万不能‘改动’太多。直到他看见手术效果,才放下心来。”

  在一份业内人士对10年来中国整形市场的调研报告中指出:官员整形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1999年,排在整形群体位的是演艺人士,以下依次为外伤病人、有先天身体畸形和缺陷的、先富裕起来的女性、求职人员以及婚姻遭遇不幸的人士、早年手术失败需要修复的病人,更后一类才是官员。

  而到了2009年,排序发生了非常大变化:类为求职人员,以下依次为演艺人士、早期接受整形手术到了该“翻修”阶段的人士,官员与外伤病人、先天畸形的整形人士并列排在第四。“官员整形,一般都要求又快又准。”陈焕然说,不少官员都要求医师随时待命,配合他们的时间进行手术,且手术后要完全不留痕迹地以更快的速度回归岗位。“这无疑给我们的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前给演艺界的人士整形,至少都需要半个多月,现在面对官员,真是时间紧任务重啊。”

  陈焕然还告诉记者,官员要求的私密性,比普通人高得多。因而自己经常要为他们开出“绿色通道”,手术时间多半定在夜晚10点以后,且现场只可以执刀医师与贴身助手出入。“这一点倒是与国际完全接轨。在美国好莱坞贝弗利山下,有许多高级诊所都是夜里12点后才开始营业的。像汤姆·克鲁斯这种大明星,都是半夜去,从地下停车场直接上去,做完了,凌晨五六点钟再开车回去。我的许多客人现在也是如此,那些犹如‘大排档’式的人员繁杂的整形医院,对他们而言几乎不可想象。”

  前来整形的官员,更为青睐的是一些“驻颜”的基础项目,例如去眼袋,去三角眼、抬头纹、鱼尾纹和眉间纹等。还有注射除皱抗衰(用除皱瘦型素的毒素将皱纹附近支配面部表情肌肉的神经麻痹,那块地方不能动,也就没皱纹了),以及组织填充等。“这些 手术,男女官员选择的比率几乎相等,只是有一些女官员还会额外进行腹部吸脂等塑身项目。”


  
  不过与国内官员遮遮掩掩的作风不同,国外官员对待整形倒显得颇为“大方”。被媒体评为“更爱美的国家大咖”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对于整形一事从来毫不隐晦。他大方坦诚自己早在1996年便做过整形手术,2003年圣诞节又去除了眼袋。2004年夏天,他又马不停蹄地植发,后来为了减肥,不惜接受吸脂手术。“人间蒸发”一个月后,复出的老贝减掉了10公斤。近来,他又往脸上注射了除皱瘦型素平抚皱纹,并直言:“政治家有责任让自己显得更英俊,更具活力。”

  2001年美国前总统布什曾因面部红斑引发关注,被怀疑斑点致癌可能让他无法胜任总统一职。后来红斑不见了,又造成了猜测。为此,2005年白宫特别发表声明,证实布什已除去了面部4处皮肤角化留下的斑点。



  无独有偶,2000年6月29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结束对日本等四地的访问,回国后自行隔离。7月2日,菲媒体“抖猛料”称,阿罗约在上世纪80年代曾隆胸,此次进行“自我隔离”是为了检查硅胶材料是否渗漏。

  而已故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也于2002年大选前接受了清除额头皱纹的手术。2005年2月,又为了去除日渐下垂的眼袋,割了眼皮。

  “之所以中国官员对待整形,总是偷偷摸摸的,非常大程度上与传媒的误导有关。”陈焕然说,在许多中国人的观念中,“好官”通常是一脸憔悴,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比如清朝著名官员刘墉,随着电视剧的影响力,已经成近代的好官焦裕禄,为了妇孺皆知的“刘罗锅儿”;,也常常面容憔悴地亮相。“这其实是一种误解,焦裕禄长年患有肝病,极大地影响了他的气色与体态,但媒体大多只报道他鞠躬尽瘁的事迹。反复的次数多了,难免让人产生误解:好官为民,仪表就不会光鲜。反过来,光鲜的大多不是好官。”

  “国外之所以不存在这种偏见,是因为老百姓都认为整形是纯粹的私人事务,况且光洁富有活力的外表,也是社交公众场合的基本礼仪。他们评价一个官员,更多的是关注他上任后的执政能力以及个人业绩。”陈焕然说,除此以外,一些老旧观念也让中国官员不敢将“整形”公诸人前。“假若有个女孩子长得非常漂亮又事业有成,不少人会认定她是‘凭脸蛋吃饭的’。同样道理,帅哥美女的执政能力,极容易遭到质疑。”

  小编 :你的整容心理安全系数是多少

  而另一个让中国官员对整形“三缄其口”的原因在于,一旦消息“泄露”,非常可能将其推上“贪污腐化”的风口浪尖。曾有媒体报道指出,官员整形是一种新型腐败,他们在昂贵的手术账单上大笔一挥,如点菜一样,自然有人负责刷卡。

  “实际上,对于想要受贿的官员而言,整形并非一个高明的方式。”陈焕然告诉记者,整形手术一般会有第三方在场,也就是整形医院的医生。假若公关公司想利用整形行贿,就必需告知医院客户的基本资料,并且还要带着客户到医院进行手术。“谁也不想让这么多人知道自己受贿吧。”

  对于眼下渐趋盛行的官员整形,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的一位专家对记者表示,这是一种社会进步的表现,值得提倡。“其实不论任何官员,首先都是男人或女人,其次的身份才是他们的头衔。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中国官员往往把自己的身份排在首位,将自然个体特征置于次位,这是一种束缚。”

  随着社会文明水平的逐步提升,中国人的眼界应当放开。“喜见美好事物,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一种本能。”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研究院罗非告诉记者,官员整形无非有两大原因:一是担忧日渐衰老的容颜影响公众形象;二是增加自信使自己更加亲民。“其实许多地方的老百姓,也希望自己的官员在有力执政的同时潇洒、帅气,这样会增添公众的自信与自豪感。美国总统奥巴马之所以可以获得较高的支持率,与他帅气自信的外表不无关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