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小儿唇腭裂影响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1/27 11:10

  小儿唇腭裂是一种常见的唇部畸形,一旦发生这种畸形,对小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影响进食



  唇腭裂严重影响吃奶,病儿吃奶时非常容易误吸人呼吸道,造成气管炎、肺炎等。因为不能正常哺乳,时间久后,病儿就会发生营养不良及各种营养障碍,严重者甚至还危及生命。

  二、影响语言

  唇是构音器官之一。唇裂病儿说话时吐字不清,影响语言的发育。胯裂时,口腔与鼻腔相通,除食物可逆行呛入鼻腔外,还可出现开放性鼻音,也造成发音不清。

  三、影响智力和心理

  小编 :唇裂修复的基本原则和要求

  语言是社交工具,语言发育障碍还会造成心理障碍,间接造成智力发育障碍。靠近唇裂的牙齿发育也受到抑制,出现排列不齐及异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