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常导致小儿唇腭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1/27 11:05

  唇裂,主要是指上唇有裂开者,属于先天畸形的一种,俗称“兔唇”。

  唇裂多见于婴儿,发病率可占婴儿的千分之一左右。也可因为后天因素而造成,如外伤等。一般情况下,以唇侧裂更为多见。

  小编 :唇裂修复的基本原则和要求

  侧裂是指在人中的一侧或双侧发生裂隙,可同时伴腭裂。腭裂是鼻腔底部,即口腔顶部硬腭或软腭或软硬腭出现缺损,俗“"狼咽”。

  这种先天畸形的唇裂是怎么造成的呢?



  1、血缘接近的近亲结婚;

  2、母亲妊娠时患病,尤其是妊娠1~4个月时,母亲患病毒感染,如风疹、流感等,或服用些药物,如考的松、苯海拉明、扑尔敏和利眠宁等,或接受了放射性物质,如调线、同位素。这些因素都会使胚胎细胞发生突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