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矫正之后的护理小技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1/06 15:37

  斜视矫正后应注意以下两点:

  1 、防治结膜水肿结膜渗出及水肿是羟基磷灰石义眼台植入术的主要手术后反应。



  其原因有多种,大部分是由于经过刺激或者手术后包扎不好导致出血现象,从而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创口愈合较慢。因此,手术后需要采取湿敷法。手术后第3天用30%硫酸镁溶液浸湿无菌眼垫,敷于患眼处,每天2次,每次20分钟。

 2、手术后,及时应用抗菌素,并及时换药。

  手术后浑身应用抗菌素,以预防手术后感染,术后第2天做手术的眼睛开始换药,换药时要注意观察创口生长是否良好,有没有渗血及裂开的现象。用敷料绷带进行包扎时,不能过紧,以免由于包扎过紧导致眼心反射现象。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