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眼睛斜视的全面概述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1/06 15:12

  斜视,是指由于眼球位置或运动异常所造成的双眼视轴分离的现象,是以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按照病人是否存在眼外肌功能障碍,可分斜视分为两大类:共转性斜视和非共转性斜视。
 
  其中,共转性斜视又称为共同性斜视,这种斜视的各眼外肌功能都是正常的,眼球向各个方向运动都没有障碍,但是双眼又有视轴分离现象。

  斜视是一种常见多发病, 在人群中的患病率为百分之一。由于生活水平低下,再加上对斜视也不太了解,认识不够,所以常常导致严重的后果。不仅影响美观,甚至严重危害了视觉功能。

  由于该病在我国长期以来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使不少患者错过了治疗的黄金时间,甚至有人一生都是斜视, 给自己的生命留下了很大的遗憾。因此,专家提醒我门,对于斜视,应该早发现早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