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缺损矫正术之推进皮瓣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1/05 14:17

  局部推进皮瓣法主要适用于那些修复缺损超过睑缘长度四分之一的创面的患者。

  垂直推进皮瓣切除病灶,将缺损区修复成矩形后,在缺损区的两侧做一个垂直的附加皮肤切口,一度等同缺损区高度,接着在切口两侧各做一个三角形区域将皮肤切除,这样就形成了矩形皮瓣。对皮瓣及其一近皮下组织进行潜行分离,必要的时候还要加上部分眼轮匝肌,将矩形皮瓣推进至缺损处,用5—0号丝线进行间断缝合。手术后5天即可拆线。

  水平方向的推进皮瓣切除病灶,将缺损区修剪成矩形后,切开缺损一侧或两侧的灰线,在缺损的下缘做一个或两个与灰线平行的切口,进行皮下潜行剥离后,将缺损一侧或两侧的皮肤向缺损处推进。更后用5-0丝线间断缝合。手术后6天即可拆线。

  局部移位皮瓣修复术。主要适用于眼睑周围各部位浅层缺损,这时可以采用局部移位皮瓣修复。一般情况下,下睑颞侧用脸颊部或上睑颞侧移位皮瓣修复,下睑鼻侧可用鼻旁皮瓣修复,上睑颞侧用颞颧皮瓣或颞额皮瓣修复,上睑鼻侧用鼻根部或额部皮瓣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