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补牙>正文

补牙时医生常给你用哪些材料

呆狐网呆狐网 医生在线医生在线 2009/09/17 17:172009/09/17 17:17
呆狐网
  1、牙胶

  加热40°C时牙胶变软,有可塑性,冷却后变硬。牙胶主要用于根管充填辅助材料,可进行暂封窝洞,或加热后作牙齿的温度测验等等。

  2、玻璃离子聚合粘固粉

  是一种对牙髓刺激轻,对牙体硬组织有粘结性,但强度较银汞合金低的多用途材料。适用于III类、V类洞,用于乳牙充填,作窝洞封闭剂以预防龋病。


  3、复合树脂

  是在有机的合成树脂内加大量的经特殊处理的无机物的充填材料,它借助于牙齿表面处理技术,使之粘结于牙体硬组织,多用于III类洞、V类洞的充填;也有高强度的复合树脂可用于后牙I类、II类洞的充填。采用粘结技术也可修复IV类洞和严重牙体缺损的患牙。光敏固化复合树脂,其色泽稳定,粘结性强,特别适宜前牙美齿修复;化学固化复合树脂,操作简便,虽有轻度色泽改变,用于后牙及前牙舌(腭)侧洞也是适宜的。聚羧酸酯粘固粉(又称为聚丙烯酸粘固粉):是一种垫底和粘固材料。可作洞的垫底材料、半年以内的封洞材料、根管充填材料,可作粘结剂粘固牙体修复的冠桥,可加入赋形剂作为牙周塞治剂。
  
  4、丁香油氧化锌粘固粉

  又称为暂时粘固粉、丁氧膏。作深洞双层垫底的底层不承力材料,或不承力的单层垫底材料,作1~2周的窝洞临时封闭材料,也用作根管充填材料,加入赋形剂作为牙周塞治剂。  

  5、银汞合金


  是汞和银锡合金粉相互作用的汞齐化合物,临床使用的更多。多用于需承受牙合力的I类、II类洞和无须考虑美观的V类洞;用于套卡环基牙的洞;牙体桩冠修复的桩核或全冠修复的内层充填体。用银汞合金修复牙体时应保持一定的体积,才能承受牙合力而不致折断;由于银汞合金与牙体组织不具备粘结性,应制备盒状洞,设计良好的固位形,使二者贴合紧密、相互嵌合,良好隔湿,才能让银汞合金修复牙体牢固持久。   

  7、氢氧化钙粘固粉

  是一种新型护髓衬底材料。用于III类、V类洞的垫底材料,用作复合树脂阻断对牙髓刺激的护髓衬底材料及作直接和间接盖髓剂。  

  8、磷酸锌粘固粉

  又称为恒久粘固粉、锌水门汀。作深洞双层垫底的上层承力材料,半年以内的窝洞封闭材料,也用于牙体修复的冠、桥修复。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