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减肥药物作用机理(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04/28 11:41
  
  常用减肥药物的作用机理

  常用的减肥产品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机制产生作用:   

  1、热量产生药:

  常见的是甲状腺激素。因为单纯性肥胖病人的甲状腺功能是正常的,所以近年来有的医生在严格控制饮食的基础上加用甲状腺激素,可以加速以胖病人的体重下降。剂量自30mg,每日二次开始,逐渐加大剂量到60mg,每日二至三次。


  2、减少或延缓胃肠道吸收的药物:

  目前临床上应用的有双脉类药物,如降糖灵,二甲双脉等,前者剂量是50mg,每日二次,后者是500mg,每日二次,以后逐渐增加剂量至出现胃肠道刺激症状,或降糖灵达300mg/B,降糖片达3000mg/日为止,但其治疗效果尚不十分肯定。

  3、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而有抑制食欲作用的药物:

  苯丙胺及其衍生物,作用于丘脑下部时可抑制食欲中枢。一般每次5mg,每日二至三次,于饭前半小至一小时服用。持续服药有效作用可维持20―24周。常见的副作用是口干及失眠。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一些饮食也可以达到减肥的功效,比如:芹菜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