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额颞部除皱术需要了解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02/05 00:00
  随着医疗整形技术的发展,通过额颞部除皱术可以有效的达到除皱整容的目的:
  
  适应征:额部横纹;眉间竖纹、鱼尾纹、鼻背横纹、眉下垂,上睑皮肤松弛下垂、下睑袋。

  手术要点:做额颞部除皱术前,患者需要清洗手术区皮肤,剪除部分头发,对留下的头发梳理扎辫。额颞部除皱术切口线的设计,需要根据患者发际的高低及额部的宽窄来定。如额部较窄、发际较低者,额部切口线可设计在发际内 4—5厘米处,大致相当于连接两侧耳轮脚冠状线部位;发际高者,额部切口线应在发际处。
 

  须在发际后7厘米处,双耳轮之间作冠状切开;在额部切除三小条额肌,去除双眉间皱眉肌、鼻背处降眉肌、在外眼角处 悬吊眼轮匝肌,更后将皮肤、筋膜向上、后方向提紧、悬吊、切除部分皮肤、缝合伤口。手术时间约2-3小时。无论发际高或低,颞部切口线均必须设计在发际内。
  
  额颞部除皱术实际上是将额部的与颞部的除皱整容术一次进行。额颞部除皱术在整形美容外科中是比较多见的一种除皱整容手术。它不仅可消除额部横纹、眉间皱纹、鼻根部横纹,还可同时去除鱼尾纹、矫正眉弓下垂及上睑皮肤松弛下垂等。  

  术后护理要点:服抗菌素或静脉输液4-5天;头部加压包扎5-7天。7-10天内5次拆除缝线,1-2周内消肿。
  
  进行额颞部除皱术手术后,部分患者可能出现短时间头痛,极个别患者还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症状,一般对症处理后可消除。对患者的加压包扎一般在48小时后去除,然后更换敷料或直接暴露创面。水肿更明显部位为上眼睑,一般在除皱整容后几天内就会消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