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的福音 神奇皮肤扩张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02/04 00:00
  人体的皮肤是十分有限的。当某个部位的皮肤受到损伤达到一定范围时,便无法自行愈合,即使经过治疗愈合后,也会留下大片的瘢痕甚至畸形。此时只能采用其它部位的正常皮肤进行修复,同时会在取皮的部位遗留新的瘢痕。这种传统的整形外科方法通俗地讲是一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能否在修复瘢痕或皮肤缺损的同时不造成新的破坏一直是人们期盼的一个梦想。
 

  自1985年将皮肤扩张这一技术引进应用到整形修复这一领域后,至今已20年了,临床收治病例共1454例(1737例次)使用扩张器3620个。年龄8个月至67岁,手术一般分二期进行。治疗范围:各类瘢痕占54.4%,耳、鼻、乳房、阴囊等器官再造占24.6%,头部秃发、颅骨外露、肿瘤12.8%,体表肿瘤5.4%,其他2.9%。按部位计算:头部12.8%,面部58.0%(其中含耳、鼻、唇、睑再造21.4%),颈部12.6%,四肢5.2%,躯干6.7% 医学 教育网搜集整理 。20年来应用范围不断拓宽,机理研究不断深入。

  皮肤扩张术治疗简介  由于皮肤扩张术充分利用了有限的皮肤资源,无供区破坏,不增加新的瘢痕,修复后的皮肤与正常皮肤组织的颜色、质地、感觉及功能完全相同,其治疗效果远远优于传统的植皮术,因此,皮肤扩张术已成为目前整形外科的主要技术之一。皮肤扩张器是一种类似气球形状的硅胶囊,采用医用硅橡胶制成,由扩张囊、注射壶和连接管三部分组成。可通过注射壶注入生理盐水使扩张囊扩张。
  
  应用皮肤扩张术治疗皮肤瘢痕或其它畸形一般需要两次手术及1-3个月的扩张过程。次手术首先将扩张器埋植于待修复区域邻近部位的正常皮肤下面。待切口愈合后,定期向扩张器内注射一定量的生理盐水,使扩张器逐渐膨胀,其表面的皮肤面积也随之扩大。待扩张的皮肤面积达到修复所需的要求时,即可实施第二次手术,将扩张器取出,切除瘢痕组织,然后将扩张的多余皮肤以皮瓣的形式转移到所需部位修复皮肤缺损。 对于瘢痕面积较大、周围缺乏足够的正常皮肤的病人,也可利用皮肤扩张技术从远离缺损的正常部位,获得额外的皮肤组织,通过皮肤移植术进行修复。同时减少了供区瘢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