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变废为宝小妙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02/01 00:00
  1、粉饼破碎

  资深彩妆师说,干脆让粉饼更碎再重新塑型吧!因为粉饼破碎一角或一部分很难复原。先将粉饼的蕊盒撬出,混合已碎裂的部分再捣更碎,接着装填回蕊盒,放在电脑主机上约5~15分钟,利用热度使碎粉有可塑性,之后再盖层保鲜膜,以手指按压固定成型。另一妙招,如果是眼影,可在表层喷上细致水雾,增加粉体的湿度,再以面纸压捏固定。


  2、睫毛膏干掉

  睫毛膏盖子没转紧,加上一段时间没用,刷起来干干的,缺乏延展度又容易结块,偏偏一时没空再买新的,怎么办?此时滴入几滴婴儿油,或者保湿型化妆水,稍加搅拌,就能找回润泽感,份量建议先从少少微量添加起,视情况不够再加,千万别弄得太液状,失去睫毛膏该有的黏稠度。彩妆师张景凯提醒,睫毛膏干掉代表可能已经变质,紧急在度使用过后,更好还是趁早换支新的比较安全。
  
  3、彩妆品再生


  喜好尝鲜,让许多女性化妆台抽屉内尽是没用完的彩妆品,直接丢掉实在很可惜。彩妆师们会买口红分装盒,集合多种用不完的唇膏,就变成好用多样的彩妆盘。牛尔举例,把唇膏切一段,混合一些化妆品塬料行或药房贩售的篦麻油(植物油的一种),调和变身即可成唇蜜再利用。如果想制造大眼效果,手边却没有双眼皮黏贴胶带(前提也必须是眼皮不浮肿的类型),建议可将用不到或用不完的假睫毛,搭配刷睫毛膏,一整片黏贴上,重力原理能使双眼皮浮现,浓密的睫毛感也把魅眼精神妆点出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