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嗓音矫正美容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01/12 00:00
  嗓音矫正让普通人变成“金嗓子”

  
嗓音矫正这种手术被业界称为“嗓音医学美容”,基于人的声音高亢或低沉是由声带振动频率决定的。因此,在专用精密仪器的辅助下调整声带的张力和频率的高低,就能起到改善声音的效果。
  
  很多人说话时发音位置靠前,只“动用”脖子以上肌肉,咽喉部肌肉非常紧张,声带容易疲劳,发生损伤、充血、水肿,常常说不了十几分钟,声音就变得怪腔怪调,不停下来休息就难以恢复正常。如果这种损伤不断发生,会导致声带疾病,平时说话的声音自然显得喑哑难听。


  学会用肚子“说话”

  在医院的耳鼻咽喉科,嗓音矫正一般会由医生兼任嗓音训练师,帮助患者改进发声方法。这种训练通常分为三步,关键是要学会用肚子“说话”。
 
  1、吸气,要像抬家具之前一样猛然吸一大口气到肚子里,可以对着镜子体会动作,注意要让肚子微鼓起来,脖子下面不要出现凹陷,以此锻炼胸腔横膈肌,使气流缓慢放出,减轻对声带的压力。

  2、呼气,牙齿闭合,舌头抵在中间,发出“嘶嘶”声,以一次坚持二十秒为宜。
  
  3、摇头甩舌,以放松舌头和喉部肌肉。先双手叉腰,低头按照步吸气,然后伸出舌头,边摇头边甩舌头,以碰到嘴角为宜,同时发“唉唉”声。

  治疗性“嗓音纠正”为主

  目前北京、上海、河南等地陆续出现了嗓音美容服务。但属于治疗性的“嗓音纠正”手术仍然占业务量的80%以上。上门求助的患者绝大部分是因职业原因导致声音变得粗哑,患声带息肉和小结等声带疾病,其中以教师、播音员、歌手、市场摊贩等居多。

  对于此类患者开展的治疗性嗓音矫正手术,并不改变他们原先声带的张力和粗细,只是消除病灶,因此手术后只能恢复到患病前的音色和频率,而做不到“锦上添花”。登门求助做“嗓音美容”的普通人,愿意采取手术治疗的也是寥寥无几,大多倾向于采取花费较小的发声训练。

  此外,因为一个天生“公鸭嗓”的人尽管通过做嗓音矫正手术美化声音,但也不可能一下子变成“天籁之声”一般绝妙的声音。所以医生表示,对嗓音矫正手术效果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