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筋膜悬吊除皱术新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01/01 00:0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现代人对美的追求,面部筋膜悬吊除皱术悄悄地多了起来。

  那么新方法筋膜悬吊除皱术与传统的筋膜悬吊除皱术有什么区别呢?    传统的筋膜悬吊除皱术,尽管拉紧、提升了大面积的下垂皮肤,但在皮肤张力过大的情况下,手术切口处容易出现因牵拉力过大而造成的脱发及留下难看的瘢痕,成为美中不足的一大憾事。


  
  新方法筋膜悬吊除皱术解决了传统方法的不足,采用特制的器具做筋膜的深层剥离与剪断,把筋膜从折叠方案改进到进行剪断处理。理论上似乎牵拉力更大了,但在更后表皮、肌肉同时去除再进行对皮缝合,反而没有出现瘢痕,更不会出现脱发现象,原因就在于手术时采用了特制的器具和缝合线。这种独特的缝合线,使其在肌肉、皮肤张力过大,SMAS筋膜剪断的情况下也不会断裂开,加之其含有的抗感染成分还可降低术后的感染机率。

  由于筋膜悬吊除皱术须在面额部进行,故筋膜悬吊术后的护理十分重要。一方面要保证伤口的正常良好愈合,另一方面筋膜悬吊术后的清洁也是非常重要的。

  面部筋膜悬吊除皱术眼下鼻的护理:眼睛给予0.25%氯霉素眼液每4小时一次,睡前涂布抗生素眼膏;鼻用1.5%的双氧水擦拭及清除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

  面部筋膜悬吊除皱术口腔护理:每日4次,也可用漱口液漱口,以预防各种口腔炎症与溃疡。给以适量止痛镇静剂,以保证筋膜悬吊病人的睡眠 ,避免因疼痛引起的烦躁不安。躁动可致使发生筋膜悬吊伤口出血等并发症 。

  面部筋膜悬吊除皱术后护理:如采用全身麻醉,完全清醒后应让病人取半卧位,利于头面部的静脉回流,减少肿胀及疼痛 。术后2日应给予“三高饮食”流质,3日改为半流质,5日后改为普食。

  另外,面部筋膜悬吊除皱术采用负压引流需保持通畅,以防止血肿形成,注意观察引流液的质与量,伤口有无渗血情况,保持伤口敷料清洁;呕吐或饮食不当污染敷料应及时予以更换,并检查敷料包扎的松紧度是否适中。按时、按量给病人服抗生素,以防面部感染 。面部筋膜悬吊除皱术5日后去队敷料,伤口暴露,常用50%的酒精擦拭,注意伤口的清洁。拆线后,仍用50%酒精擦拭至痊愈,切忌热敷,以防出血与血肿形成或加重水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