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哪些原因导致孩子出现牙病?

哪些原因导致孩子出现牙病?

呆狐网呆狐网 医生在线医生在线 2008/11/18 11:252008/11/18 11:25
呆狐网
  儿童牙病的主要表现

  1、牙齿萌出异常,如:早萌、萌出困难等;

  2、牙齿结构异常,如:釉质发育不全,氟牙症;


  3、龄病、外伤、咬合紊乱。  
  
  儿童出现牙病原因分析

  1、疾病或外伤引起牙齿脱落会引起旱萌或萌出过晚。恒牙早萌多见于乳牙病变后,恒牙过早地暴露在口腔内,易发生松动等病变。恒牙萌出困难常见乳牙早失,牙配咀喂使角化增生,萌出困难。

  2、乳牙硬组织大多数形成于胚胎期,恒牙大多数形成于出生后3岁以前,假使母体营养状况不佳或要儿出生后3岁以内营养不良或感染急性系统性疾病,则牙齿的结构有缺陷或受影响。

  3、蔗糖饮食摄取的频率、方式和在口腔的滞留能力小儿喜食含糖高食物,喝含糖饮料,吃糖果等。特别是睡前摄取而末及时清理口腔,易发生配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